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非最佳国米已血洗死敌 检验真金只待超级五冠王

2009年08月30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首轮过后,AC米兰被认为是意甲状态最出色的球队,而国际米兰则还在摸索。但就是这样两支球队正面一交锋,AC米兰却被国际米兰打得体无完肤,0-4的比分已经算是国际米兰手下留情。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国际米兰,赛后依然被穆里尼奥形容为“还有很大潜力”,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国际米兰究竟会强大到什么程度?

  首先在战术上,现在的国际米兰远比上赛季更为先进。上赛季甚至更早之前的国际米兰在防守时很讲究整体性,但进攻却几乎可以称之为伊布一人的球队,蓝黑军团的绝大多数进攻都要经由伊布来掌控,因此国米的进攻效率也完全依赖伊布个人的状态。在意甲联赛中伊布足以决定胜负,但在对抗更激烈、整体水平更高的冠军杯赛场,伊布就不足以成为胜利之匙。上赛季被曼联淘汰后,不少名宿就指出国际米兰最需要提高的就是进攻中的整体性。

  也正是因为如此,没有多少人认为国际米兰在今夏送走伊布是巨大的损失,因为新加盟的埃托奥和米利托都是很善于踢整体足球的前锋,他们都拥有不逊色于伊布的进球能力,但却绝不会执着于个人表演而影响全队的进攻。由米利托和埃托奥组成的锋线个人进攻更少,但无球跑动、大范围的扯动和交叉换位以及相互之间的传球助攻都比过去更多,这让国际米兰的进攻更加平衡而灵活,自然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不仅如此,国际米兰的整个中前场都比过去更活了,蒂亚戈-莫塔和斯内德都是拥有出色意识和技术的球员,他们的到来让国际米兰中场的技术性大大提高,而不再是过去那条防守硬朗,但只有后腰坎比亚索一人拥有一定的技术和组织能力的防守型前卫线。这样的中前场配置,让国际米兰也有了打技术足球,整体足球的本钱。在热身赛中人们就已经看出了苗头,而穆里尼奥的这一设想随着斯内德的到来彻底实现,在德比大战中国际米兰的整体进攻极其成功,中前场球员之间的传递既快且准,换位也让米兰球员防不胜防,再加上边后卫的积极助攻,比赛很快成为国际米兰的射门表演,身披蓝黑战袍的球员此起彼伏地向AC米兰腹地发动进攻。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射门近20次,除了4个进球外,斯内德、卢西奥、斯坦科维奇和米利托都还有绝佳的进球机会。

  不仅要赢球,还要赢的漂亮,这是贝鲁斯科尼常挂在嘴边的话,但现在做到这一点的却是国际米兰。“我喜欢胜利,也喜欢漂亮的足球,现在的这批球员的特点意味着我们要踢地面球,而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中前场结合的问题。”穆里尼奥在赛后说。国米主帅的话说出了这支国际米兰的现状,他们正在从过去的粗犷足球朝巴塞罗那和之前的AC米兰那样的整体艺术足球方向改变,这也是国际米兰要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的必然选择。而虽然国际米兰今天在德比大战中击溃了AC米兰,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毕竟要踢整体足球,球员之间的默契至关重要。而“默契”这个词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还只是个目标,就像穆里尼奥一直强调的:“我们球队的一半都是新的,埃托奥、米利托、莫塔、卢西奥和斯内德之前从未在一起踢过球。你们不妨想想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都已经在一起踢了多少年了?”如果说米利托和埃托奥已经在一起找到了配合的感觉,但斯内德加盟国米还不到24小时,他能在德比中融入国际米兰的进攻完全靠的是高水平球员的天赋、感觉和对足球的理解,而不是默契。而仅仅靠天赋,是打不出整体足球的,国际米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通过训练和比赛培养和增进这支球队的默契,把这支全新的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同样是一支技术型球队,有没有默契,配合是否足够流畅,其差距可谓是天渊之别。

  “我们要在冠军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里对阵巴塞罗那,通过德比我们已经看到应该怎么做了。”穆里尼奥说。不过之前穆里尼奥也说过,他需要3到4个月的时间来捏合球队,因此第一场面对巴塞罗那时的国际米兰很可能依然不是最强的蓝黑军团,他们要做的更可能是通过直接交手从冠军杯卫冕冠军身上学习经验,并加快成型的速度。有了斯内德、莫塔,再等到坎比亚索复出,国际米兰的中场有足够的技术元素复制巴萨,锋线上埃托奥和米利托也足够机敏和嗜血,而国际米兰的新后防线更是欧洲顶尖,再加上一大批不逊色于主力阵容的替补,只要捏合成型战术得当,这支国际米兰的未来的确值得高看。冠军杯冠军?要问鼎这项荣誉还需要运气,但至少现在的国际米兰能让人看到希望。

  这个时候尴尬的是AC米兰。惨败后莱昂纳多承认“跟意甲最强的球队相比我们差了不少”,但要知道,这根本还不是最好的国际米兰。AC米兰如果再不想办法,第二循环面对已有默契的国际米兰,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