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雨不期而至泰达遇到新难题 教练要求出脚果断

2009年08月30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提前两天抵达南京,泰达队教练组的本意是想让球队适应一下这里的闷热天气,但昨天一场大雨光临后,大家突然发现,这场比赛又要面临雨战了。在昨天的训练中,左树声要求队员们出球时一定要果断,尤其后卫线球员必须尽快将球解围。

  南京是出了名的“火炉”之一,北京国安就是因为不适应这里的气候,客场才输给了江苏队。但在泰达队抵达南京后,一场大雨冲走了闷热,气温变得很适合足球比赛,泰达队提前适应天气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泰达队上下当然很高兴,但降雨带来了一个新难题,那就是如何面对雨战。昨天适应场地的时候,从天而降的大雨让泰达队将士提前适应了一下。尽管被大雨浇得全身湿透,但左树声并未感到沮丧:“下雨对于备战是有帮助的,据了解明天比赛时还会下雨,我们必须要尽快适应这种天气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本赛季泰达队大部分客场比赛都遭遇了下雨的困扰,但球队成绩还算不错。最重要的是,一场大雨暂时赶走了南京炎热的天气,对于泰达队而言,下雨要比高温更容易应付。上个客场挑战重庆,赛前一场降雨同样赶走了闷热,也让泰达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这个客场又是如此,历史还会重演吗?对此,左帅笑笑表示:“别把希望寄托在这方面,我们赢球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正确的对敌之策。”

  本场比赛,泰达队缺少了曹阳和蒿俊闵,这让左树声对阵容有些犯愁,“困难是肯定的,我们也只能内部挖潜了,即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从昨天训练中看,聊博超顶替曹阳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至于蒿俊闵的空缺,左树声更是有多种选择。这次出征客场,左树声带来了多名年轻球员,胡仁天在结束国字号的比赛任务后,也已经于昨天抵达了南京。

  从这个方面来说,人员并不是泰达队最大的困难,左树声所考虑的问题肯定是如何避免雨战所带来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适应场地的最后阶段,左树声专门拉着几名防守球员开起了小灶。“处理球的时候必须用力,能解围的高空球必须先解围。”左树声这样要求弟子们。或许,主场败给江苏队的教训已经在提醒着左树声,尤其在雨战的情况下,泰达队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先立足于不败,认真解决好防守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申炜

  (快报南京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