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两核心偿还当年血债 国米4-0意义胜当年6-0

2009年08月3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国米4比0痛击AC米兰,这不但是1974年以来蓝黑军团在德比战中净胜球最悬殊的大捷,更是一种报仇。不夸张的说,国际米兰今天的大胜,比2002年的那场6比0更加酣畅淋漓。而当年“6比0血案”的AC米兰见证人只剩下两个,加图索、莱昂纳多,他们今天都成为罪人,这更使得国米的胜利,显得快意恩仇。

  2001年5月,国米在德比战中0比6惨败给AC米兰。那一战,让国米背上了巨大的耻辱,从那之后,蓝黑军团整整四年半不曾赢得德比大战,直到2005年12月,曼奇尼才率领着国际米兰绝杀AC米兰,扭转了德比屡战屡败的耻辱。但是,近年来国米虽然德比胜率不错,可是始终没有用酣畅淋漓的大胜来讨回当年的血债,今天,国米做到了。

  回顾当年的历史,那一年的6比0,AC米兰半场结束的时候只以2比0领先。到了下半场,国米心理防线崩溃之后,AC米兰依然疯狂进攻,存心羞辱同城死敌,在比赛最后25分钟还在狂攻,最后打进三球,将比分改写为6比0。可是今天呢?国际米兰的比赛进程比当年更加顺利,打到半场已经3比0领先,而且多打一人。从加图索怒摔袖标开始,AC米兰已经军无战心。如果国米有心羞辱对手,依然全力以赴的话,那么比分无论如何不会仅仅只是4比0。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穆里尼奥的确给国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气质。
国米大胜复仇主要是因为AC米兰太差。
国米还算仁慈,米兰输四个球已经算不错了。

  好在,穆里尼奥给对手留足了面子,在大比分领先而且多一人的情况下,穆帅先后换下了杀到性起的米利托、斯内德等人,没有换上新的攻击手,而是换上维埃拉、蒙塔里等人,放慢节奏,收敛进攻,给对手留点面子。用《都灵体育报》的话说,国际米兰上半场把德比(Derby)变成了吃菜(Da beer),下半场却选择了“慈悲”,否则比分绝对不可能只是4比0。

·辩论话题:米兰早已沦为二流水平?
正方
反方
正方:是,老板不投钱,核心球员出走,球队实力大不如前,不可否认米兰已经掉了档次 反方:否,米兰输成这样实属不该,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准,二流言之过早

  确实,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不忍心去欺负稚嫩的莱昂纳多(这一点从赛后穆里尼奥第一时间去安慰莱昂纳多就可以看出),国米全队也不忍心去羞辱缺钱少饷的AC米兰,所有人都知道,AC米兰沦落到今天这般田地,问题是出在那个已经当上总理的主席身上。所以,国米选择了“手下留情”。而当年,AC米兰却选择了“不依不饶”,所以比分有所不同。但显然,两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国米今天胜利的含金量,丝毫不逊当年,甚至大捷的程度,比当年还要漂亮,因为当年AC米兰只是赢了大比分,而今天国际米兰还赢了同情心。

  此外,还有一点更使国米的大捷充满复仇的意味。当年米兰6比0屠杀国米的一战里,出场14人如今只剩下了2个。当年的14人,是罗西、赫尔维格、科斯塔库塔、罗克-儒尼奥尔、马尔蒂尼、加图索、琼蒂、古利、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科曼迪尼、何塞-马里、舍甫琴柯、莱昂纳多。如今这些人走的走、退的退,只剩下加图索还在球场拼杀,莱昂纳多还在球队效力。可今天,AC米兰的崩溃,恰恰是从加图索、莱昂纳多身上开始。

  加图索的失误自不必说,送出点球,还自己吃到红牌,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他怒摔队长袖标的一幕,更是彻底摧毁了全队的斗志。莱昂纳多同样如此,面对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莱昂纳多在排兵布阵、布置战术方面完全失算,特别是在加图索受伤难以支撑的时候,莱昂纳多应变过于缓慢,最终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赛后《慢镜头》给了两人全队最低分,显然,他们是米兰大败的“罪人”。

  8年前,莱昂纳多、加图索亲眼见证了AC米兰屠杀国米;八年后,正是他们的错误,使国米找回了当年的血债。或许,这就是足球场上的宿命,这也是国际米兰8年来梦寐以求的快意恩仇。

  恩怨:米兰两核心偿还当年血债 国米大捷更胜当年6-0
  前景:非最佳国米已血洗死敌 检验真金只待超级五冠王
  尖刀:国米阵中惊现卡卡传人 德比英雄战米兰三射两传
  比拼:德比大胜埃托奥偿还心愿 这次猎豹终于盖过小罗
  访谈:莱昂纳多直指红黑最大漏洞 承认米兰已落后国米
  新援:斯内德首秀征服梅亚查 国米1500万得10号真天王
  英雄:十年最美国米因何而生 1800万先生激活一种哲学
  转折:米兰完败从旗帜开始 加图索送点球染红怒摔袖标
  评分:米兰德比评分:加图索最低分 猎豹让人忘记伊布
  现场:组图:斯内德首秀险破门 萨队狂吻战袍帕托无奈
  战报:意甲-加图索染红米兰0-4国米 遭35载最耻辱失利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