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凤凰古城对弈古力告负 睦镇硕:李世石很有欲望

2009年08月30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着黑、白衣的武童在巨型棋盘上摆出棋局,棋动人动。新华社发
着黑、白衣的武童在巨型棋盘上摆出棋局,棋动人动。新华社发

李世石与自己的铜像合影。  新华社发
李世石与自己的铜像合影。  新华社发

  美丽宁静的湘西凤凰古城昨日掀起波澜,立于纹枰巅峰的二人在这里一决高下。经过330手激战,古力与李世石的对弈终以后者的胜利笑容灿烂收场。而同时进行的“家庭赛”中,俞斌执白中盘胜常昊,俞家也以2∶1的总比分战胜常家。

  巅峰对决小李击败古力

  虽为邀请赛,但对于分别身为中韩第一人的古力、李世石来说,关于李昌镐之后“天下第一”的争夺从来没有停止过。本局之前古力与李世石曾大战过18局,胜负各半。

而本局对决对李世石而言意义更显特殊,自从6月初宣布休职后,李世石便逐渐淡出韩国比赛。除中国围甲联赛之外,他拒绝了几乎所有赛事,专心休息。最近参加的一场正式比赛是7月9日围甲第十轮对阵古灵益,结果执白中盘告负,终止19连胜。

  白棋层出不穷的“妙手”、“鬼手”引导着胜利,而执白的李世石则用酣畅淋漓的表演诠释着一个道理——即便疏于战事,只要重回战场,他还是那个令所有人望而生畏的高手。从布局开始,李世石便出冷着,第四手放置空角而直接挂角,白12拆逼、14长起,显然他已期待序盘便开始激战。避开布局直接进入战斗对于50天没有进行过正式对局的李世石来说是明智的选择。战斗一打响,李世石充分发挥其犀利棋风。以接近过分的着法先捞实地,接着进行死活大决战。这令担任讲解的睦镇硕九段也感叹到,“今天李世石很有欲望。”

  当古力的黑棋不时对白棋施加压力时,求胜心切的李世石立即反击。最终,古力在一招痛下杀手之后的兴奋中错过好局,被李世石巧妙反扑,白棋终以2又1/4子的优势取胜。

  古力与李世石在凤凰古城南长城上的棋亭中对弈正酣,着黑、白衣的武童则在亭下的巨型棋盘上摆出棋局,棋动人动。这便是凤凰巅峰对决的一大特色——以大地作为棋盘,棋童代表棋子,古力与李世石的每一步棋都会由真人进行表演,可谓名副其实的“棋行大地”。

  俞斌赢了家庭赛

  与此同时,巅峰对决家庭赛一并上演,俞斌九段执白中盘击败常昊九段。此前俞斌夫人王亦青不敌常昊夫人张璇,俞斌女儿俞安彤则战胜常昊的女儿常悦旻,由此,俞家2∶1胜出。败下阵来的常昊对此次凤凰之旅大加赞赏:“我女儿之前并没有参加过非常正式的比赛,这次来也希望她能够多见识些大场面,这是很好的机会。”颁奖时,俞斌的女儿俞安彤还兑现之前的承诺,连亲爸爸三下,乐得俞斌合不拢嘴。晶报记者 程瑛

  □巅峰对决中国棋手暂落下风

  第一届 (2003年)常昊执黑负于曹薰铉。

  第二届(2005年)常昊和李昌镐下出了一

  盘四劫连环的罕见奇局而握手言和。

  第三届 (2007年)罗洗河执白战李世石。

  第四届 (2009年)古力执黑负于李世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