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威尔称发现击败博尔特机会 科比赞闪电是奇才

2009年08月30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凌晨,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百米大战中,新科世锦赛三冠王博尔特遇到了巨大的麻烦,他在起跑不佳,前半程稍稍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强有力的加速跑和冲刺最终以9秒81的成绩第一个冲线,连续第二年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

不过这一次博尔特差点玩过火了。

  玩心跳博尔特最后时刻超越

  博尔特昨天的起跑实在太糟糕了,疲惫的他是九名决赛选手中最慢的,前40米博尔特也完全没有自己正常加速的风采,牙买加同胞鲍威尔始终保持领先,直到最后25米,博尔特才像突然背上喷气式引擎,最后时刻锁定了金牌。9秒81,是博尔特苏黎世站夺冠的成绩,相比9秒58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勇表现而言,这个成绩对他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不过,牙买加飞人确实是太疲惫了,连续作战,柏林世锦赛后缺乏足够的系统训练备战,让博尔特无论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不在最佳。但无论如何,至少从今天比赛来看,鲍威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博尔特并非完全不可战胜。

  当然,即便对手们做得足够完美,想要战胜博尔特前提也是博尔特自己没有处于最佳状态,或者求胜欲望不强的情况下。只要是牙买加飞人想赢,就没人能够击败他,就像迈克尔-约翰逊说的,打破博尔特纪录的人,还没出生呢。

  科比:博尔特才是奇才

  对于惊险胜出的这种情况,博尔特将之归咎于劳累。“我想说今天我的发挥并不稳定。比赛开始后,我的身体就有点往下沉,可能是因为有点累吧。”虽然前半程落后,但博尔特还是凭借后程的冲刺能力夺得了冠军,对这样的成绩,他感到满意。“不过综合考虑,今天这个成绩并不差。当身体不能很好地适应比赛的时候,就要求我要加快速度了。”

  的确,虽然博尔特打了个盹,但他依旧是世界体坛最耀眼的明星,这一点,从科比的话中就能得知。在NBA,科比是神奇的天王,但在科比心中,似乎博尔特才是真正的神奇。科比表示:“博尔特的确是一位运动界的奇才,他也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人,在电视上看着他以闪电的速度跑完100米,我以为这一切都是幻觉。”其实科比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就已经关注博尔特了,科比笑言道:“我很早就已经发现到博尔特这个名字,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与他同样成为了冠军,但是他的金牌数却比我多。”

  鲍威尔:发现击败他的机会

  鲍威尔对于输给博尔特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关键是从中能够发现什么。鲍威尔表示夺得第二名带给了自己更多的自信,毕竟相比两三年前,他依然保持着能够夺得胜利的速度。“这次比赛给我传递了许多信息,我能够最终获胜。”鲍威尔说道,“我只需要加强比赛最后阶段的锻炼,现在我知道如果每个环节我都做得足够好的话,我也能够击败博尔特。其实我的双腿也能跑出9秒60的成绩,我会找个机会发挥出来。博尔特现在已经是领先者,他将体育带到了一个不同的水平,我们是追赶者,同时也要加入到他的行列中去——都应该有击败他的想法。”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