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夺超级杯:梅西暴怒头撞对手 伊布替补绝杀

2009年08月30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欧洲超级杯赛在摩纳哥的圣路易斯二世球场进行。结果,今年欧冠冠军得主西甲豪强巴塞罗那队,凭借梅西助攻22岁的替补前锋佩德罗在加时赛下半场第115分钟的绝杀,以1:0艰难战胜今年联盟杯冠军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3座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巴萨今年继夺得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之后,获得的第5个冠军头衔。

  久攻不下学齐达内:

  梅西暴怒动粗撞对手

  纵观全场比赛,巴萨在糟糕的场地条件下取胜相当艰难。尽管巴萨一如既往地在控球、有威胁射门次数上占绝对优势,但以门将皮亚托夫为首的矿工队的防守做得较好,使得梅西、亨利、凯塔、普约尔、阿尔维斯等人均错失破门良机。而矿工队则凭借左前卫威廉发动的快速反击,给巴萨造成了一些威胁。由于巴萨久攻不下,建功心切的梅西也越发急躁。在下半场补时第1分钟,当矿工队的克罗地亚队长斯尔纳破坏了梅西在禁区内的一次进攻,将球解围出底线后,梅西竟然气急败坏地狠推了背对他的斯尔纳一把。不甘示弱的斯尔纳,立即回身愤怒地与梅西对峙理论,两人还头顶头咆哮。结果,梅西居然试图效仿法国巨星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头撞意大利中卫马特拉齐的举动,暴怒地一头撞向斯尔纳,幸好梅西身材矮小没有撞到身高1米82的斯尔纳,否则后者的鼻子非被撞出血来。

  梅西的粗野举动也激怒了对手,对方中卫库切尔为了给队友出头,也上来推搡梅西,而巴萨中卫皮克也赶来为梅西助阵,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与口角。幸亏主裁判德布里克雷向梅西与库切尔各出示一张黄牌,加上上半场比赛结束,才勉强化解了这场冲突。

  伊布提前被换尴尬:

  替补绝杀验证“翻版梅西”

  在本场比赛中,巴萨新引进的瑞典前锋伊布首发,但在这场伊布为巴萨出战的欧战处子秀中,伊布表现并不突出,显然还未完全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与队友的配合也不够默契,譬如下半场伊布传球给凯塔对方没反应就是明证。第80分钟,碌碌无为的伊布被22岁的右边锋佩德罗换下。佩德罗与梅西一样同为1987年出生(比梅西小一个月),而且佩德罗的身高与梅西一样都是1米69,也是惯常踢右边锋位置,加上球风相似,因此堪称“翻版梅西”。由于佩德罗在今夏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难怪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敢于用这位小将换下大牌伊布。而佩德罗也没有辜负瓜帅的信任与期望,在加时赛下半场第115分钟,正是佩德罗这位“翻版梅西”接到正牌梅西在对方球员夹防中的妙传,右脚推射破门绝杀对手。关键时刻攻入制胜球,更验证了其“翻版梅西”的称谓。

  伊布下场后,他的替补就绝杀攻入制胜球,这自然会令心高气傲的伊布有些难堪。不过,看到同为大牌的主力前锋亨利,也在加时赛开赛不久就被小将博扬换下,加上梅西本人也没有进球,这多少缓解了伊布的尴尬。

  巴萨夺冠疑现“无间道”:

  对方中卫“放水”?

  巴萨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三座欧洲超级杯冠军,而这也是巴萨今年获得第5个冠军头衔,巴萨还将向年底的世俱杯冠军进发。一年内获得如此多有分量的冠军,这自然令巴萨死敌皇马眼红。而在今夏引援上压过巴萨的皇马,自然也不想在赛季开始时让巴萨抢风头,于是就授意亲皇马的媒体给巴萨夺冠抹黑。一家名为Defensa Central的亲皇马小网站,就充当了皇马的“枪手”。这家网站公开指责巴萨夺得超级杯,靠的是主裁判德布里克雷的偏袒与帮忙。该网站指责裁判帮助巴萨的例证,就是在加时赛中矿工队巴西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被巴萨替补出场的后腰布斯克斯犯规倒地,结果主裁判未判罚点球,招致矿工队罗马尼亚主帅卢塞斯库在场边的大声控诉。不过,根据录像回放显示,布斯克斯对对方的犯规并不明显,属于正常的逼抢,根本不足以判点球。

  实际上,反倒是主裁判德布里克雷漏判给巴萨一个点球。这一幕出现在此战上半场结束前,当时梅西主罚的任意球被矿工队中卫库切尔用手挡出底线,这是个明显的点球,但主裁却视而不见。也许,皇马该找个更“适合”的理由来“黑”巴萨。譬如本场比赛后就将加盟巴萨的矿工队中卫切赫林斯基,故意“放水”,将佩德罗的那个进球“漏”进自家球门,以作为对新东家的见面礼。 许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