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五大看点:金花突围困难 费德勒冲击六连冠

2009年08月30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31日将在纽约上演第128届比赛。“天王”费德勒能否“六连冠”?威廉姆斯姐妹能否主场蝉联?中国“金花”能否实现突破晋级单打8强?接下来的两周这些问题将一一给出答案。


  费德勒向八十四年来首个“六连冠”冲击

  费德勒近期喜事连连,先是7月喜得一对千金,接着靠在法网和温网接连夺冠成为史上首位获大满贯男单冠军最多球手并重返世界一哥宝座。

  在今年的美网,费德勒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要先接受罗迪克或焦科维奇的挑战,接着很可能与纳达尔与默里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如果他能笑到最后,那他将成为继蒂尔登之后美网八十四年来首位“六连冠”,同时也是继2003年阿加西之后首位爸爸级大满贯单打冠军。

  “黑珍珠”力保威廉姆斯家荣誉

  在职业女子网坛,大小威已联手18次登上大满贯最高奖台,给威廉姆斯家带来了巨大荣誉与财富。今年的温网决赛两姐妹史上第21次同室操戈,结果是小威拿到了两人间的第11次胜利。

  小威近一年来状态不错,戴上了4项大满贯中3顶桂冠,大威则7年来在本土硬地赛事上无一斩获。两人想再现会师温网决赛那一幕已不可能,因为抽签结果决定,这对“黑珍珠”半决赛时就得手足相残。

  默里想突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封锁

  近几年来,在大满贯男单冠军被费德勒和纳达尔几乎包揽的情况下,英国小伙默里默默无闻地追赶了上来,本届比赛他的种子排位已超过纳达尔,成为仅次于费德勒的2号种子。

  这位去年美网亚军本赛季状态颇佳,34胜3负的硬场战绩无人能媲美。在概率上,默里在美网这项硬地赛赛上有机会突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封锁,夺得他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大满贯冠军还会远离3位“女中豪杰”吗?

  活跃在女子职业网坛的现世界头号选手萨芬娜、去年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和北京奥运冠军杰缅季耶娃,至今没品尝过拿大满贯冠军的甜美。

  本届比赛这3位“女中豪杰”将不遗余力冲击冠军。不过,两位前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一个重出江湖一个伤愈复出,加上状态正佳的威廉姆斯姐妹,上述“女中豪杰”前进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

  “金花”突破困难重重

  与澳网和法网一样,中国“金花”在美网中的单打最佳成绩是16强,李娜此前曾两度跻身其中。

  从抽签结果看,李娜、郑洁和彭帅这三朵“金花”要想为中国网坛再度实现重大突破——晋级8强,难度相当之大。其中最有实力和机会完成这一突破的18号种子李娜因伤愈刚复出,状态尚难预料。而郑洁和彭帅在瞄准8强的同时,突破个人最好成绩更具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