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中国男篮没有自信没有胜利

2009年08月30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哪怕对手的实力只是强了那么一点点,脆弱的中国男篮便立刻乍若寒蝉、无法自持,又一次将自己的软肋赤裸裸地展现在亿万观众面前。实际上,对面的这支澳大利亚男篮根本算不上什么厉害角色,甚至比亚锦赛前陪中国男篮热身的那支二队还差着一个档次,毕竟当时,好歹还有一个NBA级的内线杰瓦伊坐镇。

不过,一场亚锦赛的惨败,已经彻底摧垮了中国男篮的自信,已经没有了热身赛大胜对手的那股勇气。

  亚锦赛的失利以及随后的口诛笔伐、江湖传闻,折腾得中国男篮如大病初愈的娇娘一般,已经经不得半点“风寒”。昨天的澳大利亚队没有任何的特殊招数,只是有股狠劲,敢于和中国男篮进行身体对抗,但仅仅是这一点,就已经让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吃不消了。面对对手的扩大紧逼,不敢突破,不敢内线强攻,后卫盲目出手,篮板球保护不利,种种亚锦赛的弊病又一个个地展现了出来。特别到了最后的胶着阶段,几乎没有一个人敢于站出来承担起进攻的重任,当还能在三分线外投进几个三分的张庆鹏被罚下之后,中国男篮的进攻立刻全面瘫痪。皮球就像烫手的山芋,几乎每个队员都避之不及,后卫带过半场,左顾右盼,扔给老大王治郅便算完成任务。但此时王治郅的体能已经枯竭,根本无法将球放进篮筐。一阵你推我让之后,令人揪心的一幕在最后时刻上演了:被逼得走投无路的胡雪峰最后只能横传,而那一刹那,孙悦竟然一路后退,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将球抄走!

  体育比赛,除了技战术之外,自信心同样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君不见,失去了自信的陈江华已经泯与众人,正在失去自信的孙悦越来越不准,现在,如果整支男篮都失去了自信,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