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度解密NBA主帅“寒冬” 助理教练仅年薪10万

2009年08月30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怪兽
图注:老鹰主帅的确算不错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两年以前,老鹰队的主帅麦克-伍德森带领球队时隔9年之后再次进入季后赛,而如今的老鹰队,已经成长为一支真正的NBA强队。自从1997年之后,老鹰在上个赛季再一次进入季后赛。所以,伍德森能因此向老鹰要求一些对应的奖励吗?答案是什么都没有,伍德森的合同到新赛季就要到期了,而老鹰队并没有表现出想要续约他的意思。而在NBA中,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教练,他们偶然获得一次执教NBA球队的机会,而只有其中一少部分,能够成长为NBA教练中的中流砥柱,另外一部分则每天都要为自己的饭碗担心,特别是像伍德森这样曾经并非是联盟超级球星的教练。

最惨的是一些穷乡僻壤的球队,他们提供给助理教练的年薪,可能只有10万美金。成为一名NBA教练,10万年薪听起来的确有些糟糕。

  “每一年,大家都在预测我会被炒掉,”伍德森在一次接受美国YAHOO体育的记者采访时说。“我并不担心这个问题,真是这样。我会不会因为我的整个团队都没有获得续约而失望?肯定有一点,我们有资格获得这些(续约)!。看看我们去年的表现,我们有资格!要是其他队的教练,早就拿到续约了!”

  伍德森对老鹰的行为的确很不理解。“我觉得不和我们续约太不和谐了!但是事到如今......我只能说我现在还有一份工作能做。”

  但人生郁闷的事情就是这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也很多。但对于NBA来说,伍德森只是一个很现实的例子,教练和球探成为经济危机的首要消减人群,很多球队都已经挥刀动手了,比如灰熊就裁掉了全部的全职球探,启用兼职的。

  活塞决定雇佣骑士队的助理教练约翰-库伊斯特来接艾弗里-约翰逊的班,库伊斯特合同是3年600万,而约翰逊需要的是4年2000万。湖人助教科特-拉姆比斯成为最热人选,国王提供2年300万,而森林狼则是4年900万美金。真是因为拉姆比斯好到这个地步吗?也许只是因为他便宜。

  有消息说掘金决定续约乔治-卡尔,明年将是他的最后一年,掘金在1985年之后首次进入西部决赛也是拜卡尔所赐。雷霆的斯科特-布鲁克斯和猛龙的贾-特里奥诺上赛季身为球队主帅,年薪都不超过200万美金。“所有人都更保守了,”一位西部经理说。“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答案,这不是坏事儿,现在正经济危机,保守一点很正常。”

  现在年薪超过500万的教练已经寥寥无几了,除了湖人的菲尔-杰克逊和马刺的波波维奇,如果你想要获得他们这样的待遇,那你得在10年内交出4枚总冠军戒指。“斯特恩已经就这事儿给了我们压力了,”一位西部经理说。“老板们也有互相交心......但有很多简单的压力,教练的薪水是在球队预算外的,我也在船上,我也是预算外的人,所以我觉得大家这样做很正常。”

  国王给了主帅50万美金,要求他找来3名助理教练。篮网给3名助理教练提供了一份合约,但前提是比上个赛季的工资少25%,两位助理教练因此离开,包括布莱恩-希尔,他加盟了库伊斯特的活塞。

  “底线是赢球,”伍德森说。“我不想说我们是凯尔特人或者骑士这样的队伍,但是我们队伍有足够的能力去与他们竞争。我们上个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东部最强的是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其他的队伍都得努力竞争。我并不介意我们的队伍处于追赶者的位置。”

  为了伍德森的教练组,也为了他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