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 古力出现失误负李世石

2009年08月30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李世石战胜了古力。那么,这个结果说明了什么呢?什么都不能说明。无论是李世石战胜了古力,还是古力战胜了李世石,客观而言,我们只能将之看作一场表演赛的胜负。足球界曾经有过一项丰田杯的比赛,也有点“巅峰对决”的意思,但事实上谁也没把这比赛太当回事。

  一盘决胜,50分钟用时,包括武童表演、评书演义等等等等,如果本着狂欢的精神,这确实是一场围棋的大party,挂个“巅峰”也未为不可,但是看官果真用“巅峰对决”这四个大字去丈量巅峰的高度,恐怕就上当了。

  当事者不迷。古李之战,烽火十九路,战斗从序盘绵延至终局,对杀与治孤不断,劫争与手筋迭出,可以说,这是一场盘上战斗的进球集锦,古力与李世石就是全明星赛上的科比与詹姆斯,他们充分娱乐了观众也充分娱乐了自己。然而一旦哪位高人亮出深邃目光去挖掘战斗背后的意义,那么娱乐立刻瓦解,“巅峰对决”就是个笑话。

  体育早已进入娱乐时代,围棋也正在努力向娱乐化拓荒。围棋之“道”当然长存,但那不适宜在商业氛围浓厚、炒作不遗余力的“综艺类”赛事中去求索;围棋的竞争性同样存在,这是职业围棋的主体,也许有一天,当今名目繁杂的“世界大赛”中会有类似“世界杯”那样的标志性赛事脱颖而出,但可以肯定的是,其竞争的残酷程度只会更强。

  现在,我们可以清晰地归类,“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就是一项娱乐性的围棋赛事,这样的赛事拓展了围棋发展的空间,在求道与求胜之外开辟了求乐的第三条道路。棋手着意炫技,观众看个开心,这就够了,千万别把这样的游戏当成“总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