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坐镇主场迎战鲁能 周挺:强强对话要看运气

2009年08月3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7时30分,中超上演强强对决,国安主场战鲁能。历数京鲁之间多年恩怨,御林军对鲁能有恩无怨,两次助鲁能登顶;鲁能对国安有怨无恩,去年主场遭国安6球屠戮。今晚工体一战,谁笑到最后,谁将在夺冠争夺战中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争第一 主帅“玩轻松”

  中超积分榜上,鲁能领先国安1分。如果国安取胜,那么将反超鲁能2分。假设联赛最终双方积分相同,需要进一步算小分,双方胜负关系也是其中计算一项。此前,国安队客场与鲁能2比2战平,此番主场作战至少要打平。如果主场输给鲁能,那么将被对手拉开4分。在剩余10轮比赛中,4分差距已经具备一定优势。

  但国安队李章洙却认为,一场球不能决定冠军走势。他说:“这场打完后,联赛三分之二的比赛结束,后面还有10场比赛,不能说明天的比赛赢了就是冠军,输了就不是冠军,现在说冠军的归属还为时尚早。”鲁能主教练图拔看法相同,他说:“打国安和打长沙、上海没什么区别,都一样。”

  比心态 比赛“五五开”

  尽管京城球迷希望国安主场拿下鲁能,然而,昨天训练前,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再次给全队减压,他告诉大家,“就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普通比赛来看待。”

  老将周挺确实没太把比赛结果看得太重,他说:“正常踢吧,一场比赛而已。现场球迷多,会给对方是压力,给我们是支持,但把握不好有时也是双刃剑。”杨昊的心态也很轻松,他说:“强队之间比赛偶然性大,输赢都很正常,就看谁能够把握住场上机会。鲁能这心态摆得正,这就是他们的优势。我们这几年打鲁能,成绩一直占上风,同样心理有优势。所以,比赛是五五开。”

  鲁能当家前锋韩鹏的回答最简单,国安是主场,压力在他们那边。

  谁最强 胜负“看运气”

  联赛冠军不一定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一定是发挥最稳定的球队。北京国安和卫冕冠军鲁能从一开始就被各方看好,但近期两队都是起伏不定。如今,两个落难的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相遇,依然会“火花四溅”。

  杨昊分析,“鲁能队的特点与我们一样都是进攻强,以攻代守,减少了后防压力。鲁能的核心中后卫外援西切罗回追速度慢,我们肯定要打对方身后。”舆论普遍认为,图拔的战术运用能力要强于李章洙。国安队的战术相对显得单一,但韩国人李章洙善于倚靠体能和拼搏精神决胜。这正是鲁能队的短板,外界认为,鲁能球员挣得太多,“给惯坏了”。

  今晚究竟谁将笑到最后?周挺认为,有时强队之间的比赛靠的就是那么一点点运气。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