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陪练终唱上主角 柔坛小花夺牌更获经验

2009年08月30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赛场上她顶住了压力,从容不迫的她颇有大将之风;赛场之外她爱说爱笑,获奖后高兴得如小鹿般欢蹦乱跳。这个明眸善睐、嘴巴特甜的姑娘就是孙艺,这位来自东北的俏丫头为中国柔道队的小花们争了一口气。

  本次世锦赛以新人出战的中国队面临不小的考验。
作为6位年轻队员中最后出场的一个,孙艺无疑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之前出场的5位小队友中有3位首轮即遭淘汰。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何红梅在女子52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功亏一篑,最终仅列第五。“我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吧,”孙艺说,“比赛中精神集中,坚决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去打,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23岁的孙艺来自大连瓦房店,17岁时被市体校的陈明教练看中开始学习柔道。虽然接触柔道的时间较晚,但悟性极高的她却是进步神速,三年后就被推荐到辽宁省队,成为刘永福的弟子。

  孙艺继承了辽宁籍选手“手法好”的特点,在国内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获得第三名的佳绩。在辽宁队,她一直给杨秀丽当陪练。北京奥运会上,杨秀丽勇夺78公斤级金牌,大伙儿都说孙艺陪练出了奥运冠军。孙艺却说:“在辽宁队我们都是一个整体,谁有需要就和谁练。我很幸运能与杨秀丽互相切磋,这让我受益匪浅。”

  此次出征鹿特丹世锦赛,中国队在78公斤级项目上雪藏了杨秀丽,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最终选择让孙艺出场。谈到个人首次世锦赛之旅,孙艺表示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铜牌,更重要的还是经验。“欧洲选手的力量与国内选手很不同,我还有些不适应。下次比赛再遇上乌克兰的选手玛瑞娜,我一定会赢。”孙艺信心十足地说。(本报鹿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