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因流感大面积减员 唐尧东无奈半支球队出战

2009年08月30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带着主场2:0小胜重庆的喜悦,河南建业足球队今天飞往长沙。明天晚上7点半,建业挑战长沙。目前排名榜的前两名山东和北京也将决一高下,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这给了建业排名提前的机会。明天能否登顶,长沙一役十分关键。

  战胜重庆后,建业主帅唐尧东就倒出了无人可用的苦水,“流感引起大面积减员,能打的只有半支队”。

  据记者了解,主力门将曾诚前晚赛前还发着高烧。“已经打了两天吊瓶了”,守门员教练哈威说。在前晚的比赛中,曾诚下半场有一次小失误,没有完全击中皮球,险些送分。哈威透露,“那会儿曾诚滑了一下,跳的时候没有用上劲,另外,他发烧烧得力量稍微差了一点。”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李昭楠干脆烧得就没进入大名单。队医告诉记者,运动员的体能都很好,但季节交替,流行性感冒谁都难防,“每次训练结束后,我们都会给他们补充体力的口服液”。

  建业的流感之源来自宋泰林,客场打杭州时,宋泰林就发着高烧。“为了比赛,他打吊瓶坚持。”唐尧东说。毫无疑问,非战斗减员,让建业的这次客场征战增加难度,能否在长沙身上捞分,首先得从战胜流感开始。

  金德从沈阳搬到长沙已有两年,但在当地似乎还有“外来客”之嫌:主场球迷寥寥,媒体关注度不高,本地球员几乎没有,说话都是“东北腔”。

  近几年来,长沙一直在保级区“晃悠”,但就是降不了级。从这一点来说,就不能小瞧了长沙。长沙是中超本赛季的“平局大师”,长春、北京、天津、山东,都拿他们没办法。而且,长沙还赢过上海、江苏、广州等队,就在上一轮,长沙客场打天津还一直领先,直到终场哨声吹响前,天津才以一个争议点球扳成平局。

  从历史战绩来看,建业对长沙持续“走高”——2007赛季,两负对手;2008赛季,主场负客场平;本赛季,主场2:0先下一城。或许,这次能够改写客场不胜的历史。

  明天晚上,另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是北京主场对山东。北京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已经放出话来,“如果接下来两个主场对山东、陕西输掉一场,老李就将下课”。

  俱乐部这个态度,老李明晚已成背水一战,但关键问题是,人家山东也不想输。这一段日子,山东过得也不好,尽管目前排名第一,但积分只有32分,后面追兵一大群。这对以“豪门”自居的球队来说,显得有点没落。

  北京本赛季的心态很焦躁,罗宁动辄就出来放炮,领队魏克兴与媒体大打口水仗,李章洙也频频被球迷和媒体喊下课。如此不平和的心态,能否争到十几年都没有争到的第一,恐怕很难预料。任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