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南城市围棋对抗赛开赛 桂林二连胜柳州二连败

2009年08月3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唐崇哲(右)功不可没。
唐崇哲(右)功不可没。

黎念念不让须眉。
黎念念不让须眉。

  本报记者 蒋士元 文/图

  8月29日,2009年“真龙杯”华南城市围棋对抗赛在南宁夏威夷大酒店开枰鏖战。东道主3支棋队表现迥异,柳州队两战皆墨,南宁队一胜一负,而桂林队则获得二连胜,

  南宁队负于夺标大热门

  本次对抗赛,参赛的8支队伍将进行7轮循环赛,每队5名棋手上阵。南宁队首轮遭遇长沙队。长沙队被南宁队教练、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于学军视为夺标大热门,“这支队伍实力最强”。比赛的结果印证了于学军的判断,南宁队诸将尽管拼尽全力,仍然被剃了个“光头”,以0∶5惨败。

赛后,南宁队颇有点“有苦难言”的惆怅。据称,原本有三盘棋的形势是势均力敌的,但最后南宁队的棋手都“不约而同”地以微弱劣势输了,输得有点“冤”。

  而首轮其他比赛显得对抗激烈,比分均为3∶2。其中,柳州队2∶3不敌海口队,桂林队3∶2战胜广州队。

  柳州队次轮输了“内战”

  次轮比赛,南宁队、柳州队两支同病相怜的棋队被迫进行“内战”。

  在去年的邕柳桂三城市围棋擂台赛上,柳州队战绩最差。今年改打团体赛,柳州队本欲打个翻身仗,不料功亏一篑。前面4盘,两队战成2∶2,南宁的悍将王立国、崔寿福分别战胜毛龙5段、唐良锦6段,但两位小将安航5段、雷竣麟5段失利。这样,两队胜负取决于黎念念VS严剑刚一局。严剑刚是广西老棋王,曾雄霸广西多年,而黎念念则是一个弱女子,胜负的天平显然倾向了柳州队。殊不知,两度入选国少队的黎念念并非等闲之辈,她在去年全国定段赛差一点获得职业段位,棋力不差,面对老棋王毫不怯阵,最终执白以一目半的优势险胜。

  遭遇两连败的柳州队相当郁闷。而南宁小将雷竣麟同样两连败,他的父亲却因南宁队的险胜连连称“爽”。

  桂林队惊险获连胜

  去年的邕柳桂三城市围棋擂台赛上,最后成绩依次为桂林、南宁、柳州。华南城市对抗赛首日的战绩,再次出现相同的排列。桂林队以两战全胜排在首位。

  不过,桂林队的胜利来得有点惊险。在首轮与广州队的对阵中,桂林队56岁的老将邓双陆与对手战得硝烟弥漫。本次比赛采用单方90分钟包干制,超时者判负。比赛末段,邓双陆用时紧迫,几乎是落子如飞。眼看就要超时,旁人都为他捏一把汗。好在有惊无险,当他落下决定胜利的一子时,计时钟显示的时间只有5秒了。

  不过,桂林队能够获两连胜,小将唐崇哲功不可没。这位去年新加冕的广西棋王,两战皆捷。两轮过后,只有9人保住了不败之身。其中海口和长沙各3人,桂林两人,另一人来自广州队。

  首日战罢,长沙、海口与桂林3支队伍均获两连胜积4分,而广州、汕头和柳州队则同遭连败积0分。

  业余天王明日挂盘讲棋

  30日、31日,比赛继续精彩上演,感兴趣的棋迷不妨到夏威夷大酒店感受一番。

  在31日下午的对抗赛收官轮比赛中,棋迷将有幸一睹业余围棋界“天王”级人物、世界冠军胡煜清8段的风采。据了解,胡天王将为棋迷挂盘讲解第7轮比赛。

  来自上海的胡煜清8段近年一直称霸中国乃至世界业余围棋界。2005年,他首次夺得了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次年屈居亚军;而今年5月,胡煜清再次征战日本,以8战全胜战绩夺得第30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在中国的各类业余围棋大赛上,他很少让冠军旁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