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年轻妖人联手挽救泰达 天津后备力量冠绝中超

2009年08月30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幻灯:胡人天庆祝进球

    搜狐体育讯 “1-0!”天津泰达队在客场十分惊险的在“魔鬼主场”南京奥体中心全取三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导演这粒金子般进球却是天津队的两元后起之秀——被称作“小于根伟”的马磊磊和进球功臣号称“小蒿俊闵”的胡人天。

  当时比赛临近尾声,全场处于被动的天津队终于在第88分钟获得机会,马磊磊在禁区前沿左路拿球,视野开阔的他眼疾脚快准确的将球吊至小禁区附近,埋伏在禁区中路的胡人天头球大力攻门,球飞入球网,1-0!进球后的两位小将难掩心中的喜悦拥抱在一起。替补登场的小将胡人天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教练!征服了队友!征服了球迷!

  无论是从金志扬到内尔松,还是从刘春明到雅拉宾斯基,天津泰达队10年来从不减慢他们培养年轻球员的步伐,蒿俊闵、卢彦、李本舰等技术型球员的涌现也彰显泰达队挖掘新人,大胆使用新人的眼光与魄力。泰达队之所以从当年的一批升班马到现在的豪强,泰达队重用新人的效果不得不说是一种成就。

  如今已经进入了“左二”时代的天津队,优秀小将依旧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在亚冠以及中超的赛场上。早在5月份,马磊磊在对川崎前锋队的梅开二度使得他一夜成为了天津球迷甚至中国球迷的抗日英雄。而那时候,球迷们在感叹马磊磊后生可畏的同时,无不赞扬天津队培养使用年轻球员的能力。今天的比赛中,除了马磊磊的出色表现之外,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名超级新人,那就是胡人天。

  胡人天第一次在球迷面前亮相是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热身赛中,当时由于蒿俊闵在国家队训练比赛无法抽身,胡人天便被教练组调进一队进行考察,在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胡人天果然不负众望,在比赛中不仅多次制造威胁传球,送出助攻,在防守方面也相当出色。

  胡人天第二次亮相则是在天津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下半场,当时0-1落后的天津队在下半场一开场就用他换下表现不佳的蒿俊闵,而胡人天的表现异常抢眼并最终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经过半场中超首秀后的他则显得更加自信。

  由于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拉伤无法出战,谁来扮演球队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就显得至关重要,在首发出场的韩燕鸣迟迟找不到感觉的情况下,胡人天再次临危受命,而这次他没有放过机会,用这样一粒精彩绝伦的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这个进球的意义不仅在于胡人天的中超处子球,更在于中国足坛又一颗新星的诞生!(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