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综述:河南客场大胜登顶 京鲁自相残杀两败俱伤

2009年08月30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周中比赛的硝烟刚刚散去,3天过后中超战火重燃,而一周双赛带给我们的还不止是角斗的结果以及排名上的更迭,这期间衍生出来的故事多多,比如深圳赛区的“撞衫”事故,以及两个赛区同时出现点球重罚,以及陕西换帅之后并没有因此换刀,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的李树斌竟然意外收获2场比赛的胜利。经过一波三折之后,深圳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终于有了结果,凭借着郜林的2粒入球,申花艰难赢下客场,这场胜利也是申花本赛季赢得的第一个客场。

  晚间有5场比赛同时开打,结果一场焦点之战国安与鲁能战成平手,而正如赛前人们所料,河南建业果真在客场击败长沙金德,唐尧东率领的球队本轮过后一跃上升至榜首。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还算正常,成都0-0平青岛;杭州2-1胜大连,最令人关注的一场保级大战中,长期低迷的重庆力帆终于开斋,比赛进行到下半时75分钟时,外援何塞帮助力帆打入制胜一球,1-0小胜广药白云山之后,力帆又重新燃起了保级希望,尽管他们落后其他对手的分数还很多,但是有希望就要坚强地活下去。

  北京国安1-1山东鲁能 >>战报

  所谓的“天王山战役”是本轮最吸引眼球的一场比赛,国安主场战鲁能,胜负对于两队来说意义非凡,换句话讲,由于两队都是争冠球队,获胜一方无疑会占据主动,3分甚至可以抵上6分,因此,就比赛的态度和重视程度来看,国安和鲁能都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19点30分,比赛如期打响,而工体的看台上则风光无限,现场观众数量之多为近几年所少见。从双方的首发阵容来看,李章洙和图拔都派出了所有主力,两支球队谁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防守则成为了大家战术中的主线。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韩鹏的一脚冷射率先敲开了杨智把守的大门,直到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国安才由周挺打进关键一球,并且让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和局是赛前很多人所预料的结果,然而,和局对于国安和鲁能来说差不多是两败俱伤,因为河南建业本轮客场胜了长沙,本轮结束后的领头羊已经换成了唐尧东指挥的球队。

  长沙金德0-3河南建业 >>战报

  朱波刚刚率队在天津人手中抢得一分,回到主场之后便遇到河南建业的挑战,时间只有短短的3天,好在他们打的是主场,此外据说河南建业的阵容不太整齐,原因是大部分球员遭遇流感侵袭,是烟雾还是现实,此时的金德已经顾不上认真查阅兵书了。开局仅10分钟,名不见经传的苏镜宇便帮助客队打破僵局,而上半时进行到27分钟时,幽灵般的奥利萨德贝便抓住了一次过大比分的机会并且将比分改写成2-0。眼看比分落后,长沙金德几乎放弃防守全线投入进攻,比赛即将结束时,河南建业抓住机会再下一城,为客队打入锁定胜局一球的依旧是客队外援奥利萨德贝,90分钟比赛很快结束,由于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打成平局,河南建业客场获胜之后,已经让自己的积分上升至34分,并且一跃成为积分榜头名。

  陕西中新0-1长春亚泰 >>战报

  这是成耀东辞去主教练之后宫磊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老话说换帅如换刀,不过这句话放在陕西队身上似乎不那么灵验。由于客队主帅李树斌受罚不能坐在指挥席上亲自调度比赛,陕西中新赢得本场比赛似乎板上钉钉。很难相信,西北狼最终主场失守,而且是各项条件完全具备的情况下。比赛进行到上半时21分钟时,长春亚泰觅得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并且由外援舒巴舍夫攻入一球。暂时落后的陕西中新随即加快了进攻节奏,宫磊也试图通过换人来扭转不利局面。尽管是客场作战,但经验老到的长春亚泰还是很快稳住了阵脚,并且以攻代守,余下的时间里面他们打得一点都不保守。比赛后半段主队的攻势非常猛烈,也许是球员心态失衡,并且给予扳平比分,几次相对较好的机会谁都没能把握住,相反,长春队的反击打得也非常坚决,眼看时间所剩无几,客队随即转入防守,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江苏舜天0-1天津泰达 >>战报

  江苏舜天本轮实在是输在了运气,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被对手破门,眼看大势已去,偏偏这时候上帝突然降临五台山体育场,并且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帮助他们获得了一次点球。可惜的是主队陆博飞的射门竟然击中立柱,但恰恰在这个关键时刻,主裁判陶然成竟然认定天津队防守违例,舜天幸运地获得重罚机会,然而这一次埃雷尔森依旧没能将皮球射进,就这样,本该到手的1分如同煮熟的鸭子被放飞,于是,裴家军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而陶然成两次判罚点球也险些引发球场上的骚乱,好在左树声跟于根伟顾全大局没有将事态扩大,本该是一场平局的比赛,最终却多出了许多不该发生的故事。本场比赛双方都比较投入,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双方都表现出良好的战术素养,而命运似乎跟江苏舜天开了一个玩笑,能怪谁呢?这场戏剧性的比赛最终成就了远道而来的天津人。

  深圳队1-2上海申花 >>战报

  原定周日下午15点30分准时开球的比赛,竟然因两队球衣颜色相同而推迟了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才正式鸣哨。据报道,之所以比赛延时,是因为深圳队没有按照双方在赛前联席会上的约定身着深色服装登场,巧合的是,主队来赛场之前并未带备用服装,于是,经紧急磋商,深圳队只好派专人赶回球队驻地更换服装,而这样的事情在足球比赛中并不多见,不过不管“撞衫”事件最终怎样处理,可能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特色,人们实在不必为此大惊小怪。比赛前半段双方踢得毫无章法,两队的攻防节奏缓慢,远远看去就如同一场乙级队之间的教学比赛。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申花终于等来机会并且由郜林在禁区线附近低射入网。下半时深圳上空突然下起大雨,比赛一度陷入苦战。77分钟,深圳队在对方禁区内获得点球机会,郑斌第一次罚进被判无效,湖北人二次射门被申花门将扑出,但郑斌抢先一脚补射中的。双方1-1战平之后,天空竟然雷鸣电闪,为此比赛再度中断,比赛重新开始后,申花由郜林再入一球,最终他们在本赛季首次赢下客场,而深圳的保级之路将更加艰难。

  成都谢菲联0-0青岛中能 >>战报

  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最终和气收场,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和谐,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被罚下一人,但成都谢菲联没能抓住机会全取3分,而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在家门口掠走1分。就目前的情况看,成都谢菲联和青岛中能都没能脱离降级危险,尽管双方身后还有深圳和重庆这样的球队相伴,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一场比一场残酷,稍不留神就会被后面的对手赶上甚至反超。比赛进行的很惨烈,双方几乎在对手每次触球时都会给与凶狠的拦截。上半时两队的技战术运用还比较正常,随着时间的消逝,大家都没有破门不仅开始急躁起来。比赛进行到尾声时,两支球队开始了杀伤战术,而这时候的比赛已经变了味道,最终,比分定格在0-0的数字上,双方各得1分,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似乎成为了赢家。

  重庆力帆1-0广州白云山 >>战报

  阿里汉解禁的第一场比赛回到了重庆力帆的主场,对手来者不善,这阵子广药白云山连战连捷,赛前更是被外界认为可以再重庆带走3分。也许是已经没有了退路,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一上来就摆开了决战的架势。从比赛的过程看,本轮是力帆近期发挥最好的比赛,而广药则对客场气氛显得极不适应,攻势是很多,但质量却较之以往大大则扣。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都在拉锯,双方的失误很多,但有威胁的射门也相对不少。比赛进行到下半时75分钟时,力帆外援何塞灵光一现,并且帮助主队打进制胜一球。失球后的广药白云山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最后的10几分钟大举反攻,而一球领先的重庆力帆则加强了中前场的拦截,终于熬到了90分钟比赛结束,力帆艰难地拿到3分,目前他们还落后身前的深圳队4分。

survey

  杭州绿城2-1大连实德 >>战报

  上仗0-2输给广州之后,绿城立刻马不停蹄赶回杭州,随即便投入到周日与大连实德的备战当中。很多人都知道,绿城是大连实德的克星,双方多次交锋,绿城总会在关键场次战胜对手,获胜的场次甚至经常在大连的主场。本轮两队在黄龙球场相遇,开战前大连人就表现的非常低调。徐弘非常清楚,眼前的这支绿城队战术素养极强,尤其是他们的几名外援,即便安排专人对他们盯防,是些时候也是徒劳的。绿城阵中还有多名国内射手,他们进攻点很多,经常会东方不亮西方亮。果然,比赛进行到19分钟时,奥托便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接下来不到10分钟的时间,蔡楚川便攻入第二粒入球,这时候场上的局面已经完全被主队所掌控。比赛进行到下半时,2球落后的大连实德开始了疯狂反扑,64分钟时,韩国外援安贞焕帮助大连扳回一球,再后来双方谁都没有把握住有限的几次机会,笑到最后的则是本场比赛发挥上佳的绿城。

  (王振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