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2009年08月30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土耳其VS中国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小组赛磨战里,再遭土耳其绝杀以79-81负于对手,一胜两负的成绩无缘决赛只能与安哥拉队争夺第三名,痛失有史以来在该项赛事最好夺冠机会。郭士强在这场比赛里的临场指挥依旧值得商榷,奇兵战术的失误以及终场前的混乱无序,令男篮再次痛失好局。

  意外不敌澳大利亚二队,也令中土之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死战,两支均取得一胜一负的球队只有胜者才能获得打入决赛,重新复仇澳大利亚的机会。穷则思变,郭士强在首发里并没有安排内线最有威慑力的王治郅出场,而是选择了一个小个阵容。很明显的是,郭士强希望利用速度和冲击力来对付土耳其人,希望借此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正是在这样的战略方针下,男篮开场阶段以突破为主,尤其是外线球员拿球后勇于扛着炸药包冲入内线。男篮给土耳其的内线制造了极大的杀伤,光是李晓旭一人便创造了多次罚球机会。但有一利必有一弊,篮下的空虚令土耳其人可随意的予取予夺,也令男篮逐渐陷入落后。

  经过开场的三板斧后,土耳其逐渐适应了无内线的中国队打法,将比分迎头赶上并超出。毕竟在这支中国男篮队里,王治郅有着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以牺牲内线奇兵打法的小个阵容难以持久。当王治郅上场后男篮在场上显得更为平衡,终于在首节结束时追回了之前的落差,将分数迎头赶上。

survey

  而在下半时开赛后,郭士强再次祭出了小个阵容的时候,再次遭到土耳其人的奋起直追。这段时间里土耳其人更多只能通过对方回放不到位的反击,抑或是外线的跳投来解决问题。男篮在一次进攻上先后遭到对手火锅宴的伺候,已经说明了这点。防守上因为缺少内线高度,而只能采用赌博式的断球或者犯规,土耳其的一次进攻中苏伟竟然连续两次犯规,无不说明这个问题。当苏伟陷入到犯规危机后,王治郅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将其替下,这时男篮场上的优势也已经变得微乎其微,这也标志着郭士强小个战术的彻底破产。

  郭士强以外线和突破为主的战略方针,给男篮此战增添了无尽的风险。毕竟男篮缺少内线的绝对高度后,篮板和身体上均要处于相对的劣势。外围投不中也就意味着难以抢到前场篮板,冲击内线又有被盖帽的风险,男篮之所以迟迟拉不开场上的比分,郭士强拙劣的试验当负有主要的责任。

  混乱的局面持续到比赛末段,胡雪峰竟然连续三次出现致命的分球失误,被土耳其队迎头赶上。问题在于这种失控情况缘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男篮队中,上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时候即是最后关头无组织无纪律的瞎打,到了这场比赛却依然没有任何的改观,彻底的慌乱无序导致男篮再次遭到土耳其翻盘,而郭士强却显得没有任何办法。(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输的太冤了
中国男篮越来越向男足看齐!
不管输赢,都对男篮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三分曾令人兴奋 关键时刻突破不中浪费机会
   张庆鹏屡建奇功未被重用 苏伟7中1辜负郭导重托
分析-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赛后-保安记者冲突双方拳脚相加 男篮憾负郭帅仍赞球员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