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原足球因一人再登榜首 他于建业犹如倚天长剑

2009年08月30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点击观看奥贝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超第20轮全面开战。备受瞩目的京鲁对决以平局收场,紧随其后的河南建业趁机客场干净利落的以3-0拿下长沙金德。时隔12轮之后再次站在中超之巅,笑傲群雄。从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中小球队,到今年与列强一争高下,除了球队整体实力提升之外,无疑本轮独中两元的奥利萨德贝是河南建业关键人物,堪称建业队中倚天长剑。

  河南建业阵中三大国脚无疑是球队崛起的一大标志,但真正给球队带来巨变的无疑却是奥贝一人。从上赛季的12粒入球到如今的6球斩获,奥贝在河南建业阵中扮演的无疑是进攻终结者角色。与河南建业三大国脚集中在中后场不同,奥贝坐镇锋线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河南建业进攻包办。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已经让人感觉质变,何况如今的河南建业已渐渐成长为人见人怕的虎狼之师,而这一切的背后首功当属奥贝。

  安塔尔、马季奇、安贞焕,埃尔顿等人或成名久矣或在中超显山露水,俱是身怀绝技之辈。各自在所在球队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但要谈到不可或缺四个字,比之奥贝都无疑稍欠火候。从上赛季的冲锋陷阵,到本赛季的运筹帷幄。奥贝的位置依旧是锋线尖刀,但作用却在悄然之间转换。拥有奥贝的河南建业,有信心与中超诸强一争长短;而一旦奥贝缺阵,河南建业则少了几分底气,多了几丝惆怅。外援于球队实力上的提升那叫理所当然,但球队精神上都魂系一人,则只有奥贝方能做到。很显然曾经实力平平但却突然生猛的河南建业,找到了一柄适合自己的利刃,剑名奥贝!好比武侠小说中平庸之辈突然获得绝世神兵倚天,一时间整个实力得到了飞速提升。

  关键时刻屡屡掉链子,遇弱不强,遇强不弱与其说是中国球队的特点,不如说是中国球队缺乏核心人物灵魂人物的写照。京鲁对决对于两队是互相扼杀对手夺冠信心的机会,同时何尝不是河南建业崛起的机会。机会面前,中国球队表现一贯疲软。而河南建业客场挑战以铁桶阵著称的长沙金德,本身也是锋线与机遇并存。关键时刻奥贝的梅开二度,将稍纵即逝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一种球队的升华,这就是奥贝的价值。

  从试训实德到辗转建业,奥贝在中超之路起点并不平坦。但奥贝用进球赢得了队友的信任,奥贝用独力扛起建业进攻大旗撑起了河南足球历史上最为灿烂的一页。京鲁对决固然惊心动魄,摄人眼球,但奥贝何尝不是在以一己之力,催化着河南建业的进步与成熟。中超最大牌外援奥贝当之无愧,试问当今中超奥贝一出,谁也争锋?唯仰叹而已!(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