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鹏犯规并非最大败因 三疯男实乃男篮最亮点

2009年08月3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土耳其VS中国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江苏昆山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经过一个加时的鏖战以79-81惨遭土耳其绝杀,痛失决赛门票,只能在明日同安哥拉进行三四名决赛。

  张庆鹏在本场比赛中出战21分钟,2分球4次出手全部命中,3分球3投1中,贡献了11分、4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可谓是今天中国男篮中表现最为全面、最富能量的球员,如果没有常规时间20多秒时的那次封盖3分犯规,他可能会成为今天最大的功臣,不过从全场来看,张庆鹏是中国队场上能量最为充沛的球员,最后时刻着实头脑发热,但那次封盖犯规且土耳其三罚全中后,中国男篮仍69-67领先2分,且刘炜随后被犯规后两罚不中才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而对手在最后6秒连续投篮不中竟然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直到最后时刻压哨出手命中将比赛带入加时。

survey

  所以说张庆鹏那一次封盖并非是无法弥补的罪过,而且他在加时赛中也马上便有立功赎罪的表现,正是他的强硬的突破帮男篮将比分扳成了73平,然后李晓旭的罚球、王治郅的投篮、孙悦的投篮让男篮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之所以男篮在进攻还算犀利的情况下还无法将比分拉开,那是因为男篮的防守实在太差,对方连续的突破将男篮防线撕扯得七零八落,而张庆鹏在加时赛中面对自己的防守人每次都积极主动贴住对方,防守并没有失位。

  在第四节比赛还有2分多钟时,也正是张庆鹏强硬的突破让男篮67-64再次扩大领先,就在比赛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张庆鹏的突破分球帮王治郅中投,帮周鹏命中3分,男篮63-54领先达到9分,但两分钟后,土耳其一波10-2的反击将比分追成64-65只差1分。一天前的这个时候,男篮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连续3个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男篮出现这些问题,将失败的罪过归结于张庆鹏的那次可以弥补罪过、且确实在加时赛立功赎罪过的犯规上显然是不合适的。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讲,张庆鹏的激情表演是男篮坚持到最后时刻的原因之一,他在第一节没有上场,结果男篮一度11-16落后,王治郅和李晓旭的连续得分让男篮首节结束14-16落后。

  第二节,张庆鹏上场后,先是后场篮板,再是3分命中,帮男篮19-16开始取得领先优势,并掌控住场上局面,他坚决而且强硬的突破让男篮21-18、23-20保持住领先优势,他连取7分的表现让男篮军心大振,在第二节一直压制着土耳其,在对手同样猛烈的火力下也没有让对手反超过比分。

  因此,从全场的综合表现来看,张庆鹏确实关键时刻有过脑子发热的行为,但他也同样是全场最为抢眼的球员,打得富有激情而坚决果断,他的出色发挥是男篮大多数时间压制住土耳其的原因,而且他犯的错误并非不可原谅的错误,并且将功补过,而两场比赛看来,男篮输球的原因在于防守进攻篮板差,防守突破差,稍有领先便容易放松等原因上,从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被压哨到加时赛最后时刻被压哨便可看出,男篮对对手进攻篮板的控制和未到比赛终场提前放松的心理。(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输的太冤了
中国男篮越来越向男足看齐!
不管输赢,都对男篮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三分曾令人兴奋 关键时刻突破不中浪费机会
   张庆鹏屡建奇功未被重用 苏伟7中1辜负郭导重托
分析-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赛后-保安记者冲突双方拳脚相加 男篮憾负郭帅仍赞球员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