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佟文五个一本夺冠 四连冠伟业成就第一人

2009年08月30日2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佟文
佟文领奖笑容可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09年柔道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子+78公斤级争夺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名将佟文不负众望,她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以一本的优势完胜英国选手卡利娜-布莱恩特,成为第一个在柔道世锦赛成就四连冠伟业的中国女性!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今年柔道世锦赛上夺取的唯一一枚金牌,值得注意的是佟文夺冠之路总共五场比赛均以一本优势战胜对手,这位中国名将在女子+78公斤级显现出超强的实力。>>祝贺佟文!

  本届柔道世锦赛在全运会之前进行,所以众多名将选择留在国内训练;中国柔道队此次出征荷兰鹿特丹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在之前的四天角逐中,年轻队员由于缺少大赛经验所以成绩并不理想。柔道世锦赛最后一日,中国代表团夺金唯一希望--佟文登场,她出战的是女子+78公斤级。作为之前三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夺金被广泛看好。

  小组赛首轮,佟文仅仅耗时6秒便以一本的优势战胜摩洛哥姑娘拉妮娅;紧接着第二轮,佟文继续不俗发挥,虽然比赛过程有些波折,但这位中国名将还是以一本优势完胜俄罗斯姑娘特娅。第三轮,佟文的对手是老冤家--日本名将塚田真希。北京奥运会,佟文正是战胜塚田真希夺取金牌的;此外03年大阪世锦赛也是如此。时隔一年之后两人再次相遇,这一次获胜的还是佟文。值得注意的是小组赛三轮,佟文均以一本优势获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佟文太棒了!你太给中国人争脸了!
就这样的姑娘才最可爱!
伦敦奥运会加油!中国军团加油!

  跻身四强之后,佟文半决赛的对手是土耳其姑娘科卡图克。佟文延续着小组赛的神勇表现,她仅仅用时12秒便以一本优势取得比赛胜利跻身决赛。佟文决赛中的对手是英国选手卡利娜-布莱恩特。决赛一开始,佟文就给卡利娜-布莱恩特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而英国姑娘则显得有些紧张。不到2分钟的时间,佟文以一本优势取得比赛胜利并摘得金牌!

  夺冠之路总共五场比赛,佟文均以一本优势获胜显现出自己在女子+78公斤级的统治地位。值得注意的是自从2001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获得第三名之后,佟文在03年大阪、05年埃及、07年巴西以及09年鹿特丹连续四届世锦赛均夺取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场外-揭秘佟文生活趣事:狂迷快男爱飙歌 手巧会绣花
  帅言-吴卫凤:佟文目标不断超越自己 四连冠实至名归
  战绩-2009柔道世锦赛落幕 中国一金一铜列奖牌榜第七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