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选手大使:中国体育发展速度令人吃惊

2009年08月31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八月三十日电 题:伦敦奥运会选手大使、六届奥运参加者泰莎·桑德森:中国体育的发展速度令人吃惊

  中新社记者 魏群

  伦敦奥运会选手大使、英国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六届)、英国首位夺取奥运金牌的非洲裔女选手、英联邦国家首位奥运投掷项目(标枪)金牌得主、前英格兰体育协会副主席、二等勋爵······如此之多的标签集于一身,使得泰莎·桑德森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她用“令人吃惊”来形容她眼中的新中国体育发展速度。

  洛杉矶巧合:中国重回奥运 泰莎首次夺金

  一九八四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是新中国多年远离奥运赛场,重回奥运大家庭之后参加的首次奥运会。

  而参加过六届奥运会的桑德森,虽然在世界杯、英联邦运动会等国际大赛中取得金牌无数,但只夺过一枚奥运金牌,地点恰恰在洛杉矶。

  回忆起当时的故事,桑德森对记者说,当时最突出的印象是,怎么一下子冒出那么多中国人?同样让桑德森记忆犹新的,是当时的中国选手比赛时都非常专注,对比赛极为重视,这一点与其他国家选手较为轻松的状态很不相同。按桑德森的理解,这也许是因为中国人在其中投入了更多爱国的因素。

  随着时间的推移,桑德森见证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现在奥运赛场,也见证了越来越多的金牌被中国人夺走,直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金牌总数第一。

  桑德森回顾中国参与奥运的历程说,中国体育发展的速度的确令人吃惊。她认为,这种神速得益于中国特殊的训练体系,中国选手从很小的时候就进行训练,使他们的体育潜能和技能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发出来,从而在长大以后的比赛中具有较大优势。

  北京奥运会:参与火炬传递 最好的开幕式

  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桑德森作为英国体育界的代表,参与了在伦敦的圣火传递。当她准备赴北京一睹盛况时,父亲却突然病逝,桑德森遗憾地未能亲临北京观看奥运。

  不过,在伦敦,桑德森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北京奥运。她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她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这不单体现在场面的宏大,而且整个过程中有很多极富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方,如当中有很多孩子参与,而孩子不仅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也是体育的未来,对孩子的重视,就是对未来的重视,对全民体育的重视。这也表明,北京奥运会是全民参与的盛会。

  桑德森对记者说,她的每一个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朋友,回到英国后无不对她说,他们在北京受到了怎样热情的接待,他们在北京度过了怎样美妙的时光。她笑道:“听得越多,自己心里就更越发感到遗憾不已。”

  对于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佳绩,桑德森认为,这主要是中国对奥运会极为看重,准备相当充分。对中国选手来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比赛。如果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未来中国在奥运会上还会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大使,桑德森免不了要谈到伦敦奥运与北京奥运的比较。她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举办的“庆祝北京奥运闭幕一周年招待会”上说,中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在开幕式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而英国在这方面和中国没法比,所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要想令人印象深刻,必须要与北京奥运有很大的不同。

  桑德森目前还担任伦敦一家体育学院的院长,正忙于为伦敦奥运会培养选手。她说,很期待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自己的弟子和中国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