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宋卫平敲山震虎将士抖擞精神 绿城队迎久违胜利

2009年08月31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近日,绿城中泰训练基地意外地出现了一张老面孔,他就是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沈强。在告别足球转战房产一年半之后,回到中泰基地的沈强背负着老板宋卫平交代的一项神秘使命——调查绿城俱乐部现状,尤其是俱乐部管理层之间、管理层和教练之间、教练和球员之间缠夹不清的关系。

老宋自己虽未出面,但他的这一招立竿见影,球队上下的风气立马为之一振,先人人自危,再人人自救,绿城昨晚迎来了下半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主场以2∶1战胜了大连实德。

  山雨欲来

  在上半赛季,绿城俱乐部就传出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之间三足鼎立三权分立的消息,球队抽风般的表现,也验证了这些传闻不是空穴来风。下半赛季,这些传闻不但没有消停,还有愈演愈烈之势,随之而来的4轮不胜,270分钟不射,无论是主场与和河南之战,还是客场打广药,绿城球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连最忠诚的绿魂球迷都感到有些失望,更不用说他们的技战术层面上的无能。

  宋老板借助各种渠道,对俱乐部以及球队内部存在的各种问题早有耳闻,但又不能偏听偏信,且各种矛盾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于是,他想到了老部下沈强。作为在绿城俱乐部任期最长的总经理,沈强成功带领绿城冲上中超,他在俱乐部根基牢固,德高望重,对各方面的人和事也了如指掌,特派员或巡视员的角色由他来扮演再合适不过。如果调查结果显示绿城俱乐部目前的内部矛盾积重难返,沈强回归的可能性很大。

  沈强的出现虽然未必让俱乐部和球队捐弃前嫌众志成城,但人人自危在所难免,个个争取表现,是势所必然。

  人人自救

  主场迎战大连实德,成了绿城自救的第一个机会。对手正面临和绿城同样的问题,遭遇了4连平,270分钟不射。

  实德老总徐明坐在主席台上,但他关心的显然不是球队,而是与绿城在房产上的合作。

  不知是不是徐明有意向绿城示好,上半时,个人能力上要高出一筹的实德球员似乎都很配合,表现得就像是一支弱旅,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一贯状态。绿城球员则要积极得多,尤其是外援奥托,久未开和的他铆足了劲。第19分钟,绿城前场抢断,横传奥托,巴西人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脚上后变线入网。仅仅3分钟后,蔡楚川赢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发出后,禁区内形成混战,蔡楚川外围补射,2∶0!绿城的中前场球员,在经过4场比赛的等待后,终于打破了进球荒。

  八冠王在下半时好像醒过神来,拼命反扑。绿城球门前风声鹤唳,安贞焕世界波破门,为实德扳回一分。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对客队的粗野动作一律视而不见,奥托等人为数不多的反击被客队一律用犯规化解,绿城在喘了口气后,总算顶住了压力,守住了对全队来说极其重要的3分。

  昨天绿城老板宋卫平意外地未出现在黄龙主席台,据说他喝得高了点。所谓酒醉三分醒,即使老宋无意让沈强重新出山,敲山震虎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只是,这剂药能不能有持续的药效,还得看本周六与深圳队的比赛,以及下周与重庆和江苏队比赛的状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