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女乒引援瞄准两大国手 教练不理会退出传闻

2009年08月31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郭焱
郭焱

   引子 本报独家报道康德可能退出乒超的消息如一个惊天霹雳,在重庆体育圈引起重大反响。据最新消息,目前康德集团高层并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退出,“没说退出就不放弃!”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昨日表示,在没有接到集团关于退出的正式通知前,球队将积极开始新赛季引援工作,备战明年乒超。

  动态

  集团未决定 俱乐部照常运作

  本报讯 上周艰难保级同时,康德集团内部传出由于投入回报不成正比,所以打算退出乒超的消息。昨日,记者致电康德集团某高层人士获悉,康德俱乐部是否退出乒超将在股东大会上决定,在股东大会还未形成相关决议前,俱乐部将保持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康德乒乓球俱乐部没有受退出传闻的影响,正着手进行新赛季队伍组建及引援事宜。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说,“这个赛季能保级太不容易了,是靠大家共同努力才挺过来的。集团并没正式通知我们要退出,我们会积极为新赛季作好准备,让重庆的球迷继续看到高水平的乒乓球顶级联赛。”

  组队

  郭焱、冯天薇、武杨都在计划之中

  引援 紧盯国字号主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但愿只是传闻...
现在乒超引援都瞄准“国手”级别的...

  影响一支球队成绩的直接原因,除了教练就是队员实力。康德今年的战绩与赛季前组队不力有关。由于2008年所有队员签的都是两年合同,所以当2009赛季康德回到乒超征战时,转会市场上已没有多少“自由球员”,导致了康德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可以挑选的队员很少,只有在外援与降级球队中挑选。为备战下赛季,康德肯定会引进更具实力的球员。

  本赛季康德头号主力金景娥19胜14负,以55%的胜率位列本赛季乒超女选手技术统计排名第12位(总共41人),是全队排名最高的。但金景娥已经33岁,而且明年起队员与俱乐部的合同都要签3年,届时金景娥36岁,体能上肯定不能满足一周双赛的要求。而且,韩国一姐也表示自己的体力吃不消,未必参加明年乒超。所以,康德当务之急是物色一号球员。今年比赛结束,包括张怡宁、郭跃在内的大批世界顶级水平球员都将恢复自由身,康德的挑选余地很大,如果在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完全有希望组建一支实力较强的球队。

  另外,国内后起之秀武杨、李晓丹等也是被康德相中的。在上周与四川队的升降级附加赛中,康德就找到了武杨、李晓丹的联系方式,准备接洽。“武杨17岁,在国家队里的表现一直呈上升趋势,最近几年肯定看涨。”曾老对国家队队员比较熟悉,并且给康德队推荐了几个名字。其中,李晓丹因为在国家队内的战绩较好,也受到青睐。

  康德最理想的人选是能签到郭焱。郭焱属于北京队,是中国队夺得世锦赛女团冠军的主力队员,目前世界排名女单第五。由于乒超规定一个俱乐部只能有一名国家一队队员,而北京时博队已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只能将郭焱“投放”到自由市场。如果签下这位成绩稳定的国手做一号单打,康德不仅实力上档次,影响力也将得到提升。“不过,郭焱的费用相当高,没有一百万肯定拿不下来。”俱乐部方面介绍说。

  同时,由于今年金景娥表现较好,康德也会将注意力放在外援身上。康德先考虑过日本球员,但由于其整体实力较差,新加坡的冯天薇会是外援中的第一选择。不过这一切还只是康德单方面的意愿,组队到底到什么程度还将取决于康德集团明年是否将乒球继续以及投入。

  教练

  着手签约知名主帅

  昨日记者联系到主教练林萍君,她说康德尚未跟她谈及续约的事情,她也不清楚康德新赛季的组队情况。据了解,目前康德仍倾向于寻找国内知名教练,将会参考曾指导的建议跟一些教练联系。

  去年康德冲超成功后,主教练李永生回四川省队,康德一度想联系国内知名教头,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下赛季,康德仍将把引进一名国内知名教练当作头等大事。

  投入

  想留乒超需翻番

  艰难完成了保级任务后,康德俱乐部又面临着一个更加艰辛的新赛季。如果继续以今年的班底出战明年乒超,康德俱乐部仍然会在保级的苦海里挣扎。俱乐部意识到,明年若想顺利保级,必须引进更高水平的运动员。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估计,新赛季至少需要双倍资金投入,新增资金主要用于引援。

  明年乒超继续实行“只降不升”政策,9支乒超球队只保留8支,第九名直接降级,第八名与甲A冠军队通过升降级附加赛争夺一个乒超名额。今年康德俱乐部投入了大约七百万元,新赛季如果要实现保级目标,投入至少要超过千万元。

  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