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离奇事:撞衫拖延一小时 球网破损再度耽搁

2009年08月31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从原定的下午3点半开赛,到傍晚7点,原本1小时45分钟的足球比赛竟然被拖长到了3个半小时。这就是昨天下午发生在申花客场对阵深圳之战中的离奇事情。由于撞衫和雷暴雨,申花与深圳的比赛成了中国职业联赛至今最长的一场比赛。在历经这场超长比赛之后,申花终于等待了一场久违的客场胜利,2:1小胜深圳队。

  而这场比赛不仅将因为其超长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留下一笔,而且更是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混乱无序的一大缩影。

  因撞衫拖延一个小时

  昨天,当深圳和申花双方队员准备步入赛场的时候,主裁发现双方队员竟然都身着白色球衣,而在当天上午的联席会议上,明确是深圳身着蓝衣蓝裤的主队比赛服,申花是身穿白衣白裤的客队比赛服。

  深圳队发现是由于自己的原因造成双方撞衫后马上提出换衣服。然而,由于深圳未把蓝衣蓝裤的主队比赛服带到赛场,不得不回远在西丽的基地去拿衣服,而基地距离体育场比较远,往返的时间在40分钟至1个小时左右。

  一开始申花对于深圳的失误表示理解,但是在第二次热身结束仍不见深圳队换好衣服时,申花俱乐部忍不住了,开始跟比赛监督交涉,认为对方在比赛开始后30分钟不能上场,就应该判定对方弃权。

  比赛监督火速与坐镇北京的足协官员进行了联系,然而足协官员在翻看了比赛规则后却难以给出一个答复,因为足协所指定的规则中并没有相关的规定。比赛监督说:“30分钟的规定是针对没有赶到赛场,但是深圳队来到了赛场,只是在等队服,所以很难用弃权这一条。”

  在时针转过4点之后,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代表申花向比赛监督下达了最后通牒,表示如果对方不能在4点半上场的话,那么申花将离开球场。在这个节骨眼上,深圳队终于于4点20分换好了蓝衣蓝裤的球衣,走出了休息室。

  球网破损再度耽搁开赛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球衣的事情搞定之后,球网的问题又接踵而至了。在双方队员进场准备开球之时,边裁发现球网有洞,于是这场比赛又出现了这样一幕——裁判、球员以及球场工作人员一起火速编织球网。

  而按照相关规定,裁判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应该先检查一遍球网。到底是裁判当初忘记了检查,还是球网老损得厉害,实在已经经不起风吹?不过,如果是第二种原因,球网如此弱不禁风的话,那么全场比赛是不是要不停的补球网了呢?但是在后来雷暴雨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球网再度破损导致比赛暂停的情况。

  而当工作人员修理好球网,主裁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时已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37分,距离原定的比赛开始时间已经足足过去了一个小时7分钟。

  孙吉脑震荡紧急送医院

  中场休息时,申花队中传出消息,上半时临近结束时被对方队员无意之中打中后脑勺的孙吉被初步诊断为脑震荡。于是,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孙吉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了医院进行救治。

  这个赛季对于孙吉而言,简直就是职业生涯中最为多灾多难的一个赛季。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孙吉一直处在休养之中,这场是他伤愈之后首次登场亮相。但是,只是踢了45分钟,孙吉就再次受伤了。

  雷暴雨再次暂停约半小时

  全场第70分钟,一场暴雨不期而至,两队不得不在瓢泼大雨中进行比赛。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75分钟时候,深圳队佐里奇带球突破杀入禁区,被杜威放倒,深圳队获得点球。而整个罚点球的过程也是颇具戏剧性,郑斌首次主罚点球命中。但是当值主裁示意有人提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需重罚。随后,郑斌二次操刀,却被邱盛炯扑出。但是,此时在禁区外的大部分人竟呆若木鸡,郑斌也轻松补射命中将功补过,将比分改成了1:1。申花是在33分钟时由郜林攻入一球。

  深圳队进球之后,雨越下越大,不仅如此,体育场的上空还电闪雷鸣起来。第81分钟,主裁判宣布暂停比赛。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雷电稍平息之后,比赛才重新开始,只是此时体育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大水坑,一起脚就水花四溅。

  而这次暂停也帮了申花一个大忙。申花终于改变了此前1:0领先之后的保守作战思路,重新向深圳队的大门发起进攻。第84分钟上海队高吊球打进深圳队禁区,申花队员空中接力,郜林凌空垫射再度敲开深圳队大门。凭借这个进球,申花终于在这场离奇的比赛中获得了2:1的胜利,而申花这支被公认为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也离奇地直到中超联赛进行到第20轮才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