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警惕激情之后的空虚

2009年08月31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众人拾柴火焰高。五万球迷齐声助威,北京工体就成了一口沸腾的大锅。秋风渐凉的夜晚,国安与鲁能各自拎了一把汤勺,都想着把对方烹成一锅美味佳肴,以贴秋膘。

   这场夜宴人声鼎沸杀机四伏 。白衬衫铁青脸的李章洙很明白,成王败寇在此一举。

“绿衫军”前场紧逼,形成围攻,他们曾经几度叩响鲁能的城门。在国安最得意、鲁能最危急的时刻,带伤上阵的韩鹏慌不择路,突施冷箭。“嗖”的一声之后,全场哑然。这一支冷箭射在了国安的球门里,更射在“绿衫军”的心头上。国安队潮水一般的攻势就此歇了大半,稳住神的鲁能开始了耐心的周旋。樽俎之间,折冲千里,这一场盛宴不仅关系着双方对胜利的渴望,更影响着中超霸主的最终归属。

   为了压制国安的崛起,鲁能在比赛中竭尽所能,可谓不计成本,所领到的6张黄牌直接导致5名主力队员面临停赛,这显然已经透支了下一场的投入。代价很高,但对鲁能而言,这样的付出仍然是值得的。挽弓当挽强,擒贼先擒王,道理从古至今都是一样的。在无关紧要处,鲁能败一场丢三分都不足以危及根基。但是面对最强的挑战者,他们必须摆出迎头痛击的架势,尽管自己也很痛苦。压不住地头蛇,还有什么颜面去做逞强的强龙。

   全力拼搏的鲁能一度掌握场上局势,只可惜在形势大好的时候犯下了和国安一样的错误。在这场比赛中,双方攻防节奏极快,展示了高于平常水平的技战术,但也都暴露了人性中的弱点。得意之际,最易忘形,国安如此,鲁能也不能独善其身。西切罗稍一懈怠,国安便捞得了扳平的机会。

   紧要关头,平局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无论是国安,还是鲁能,都有恨不能取胜的遗憾。但这场比赛确实是球迷的盛宴,能听到五万人的呐喊,“黄牛”高兴,球迷更高兴。京骂固然是恶习陋弊,但在足球场里比京骂更可怕的是无人理睬。能唤回这么多球迷,国安和鲁能的激战为中超联赛注入了久违的激情。

   国安和鲁能的相争,使得河南建业渔翁得利,这出戏也越来越精彩了。鲁能现在最让人担忧的,不是失去积分榜榜首位置的问题,而是他们能否把死磕的架势坚持下去。激情之后不要陷入长久的空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