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轮滑高手聚冰城竞技 全省10万人玩转“风火轮”

2009年08月3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本报30日讯(记者 何燕 文/摄)今天上午,历时两天,由省、市体育总会主办,哈尔滨市轮滑协会承办的“2009年劲道杯黑龙江省第二届速度轮滑大赛”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落幕。来自哈尔滨、大庆、绥化、鸡西、双鸭山等地市共27支代表队的249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目前全省轮滑爱好者已增至10余万人,高手云集哈市一展雄姿。

  比赛开始前,千余名轮滑爱好者就赶到现场助阵观看,将比赛场地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周末前来游玩的外国游客也被比赛吸引加入观众行列。比赛设200米、300米、500米计时赛,1000米、3000米、5000米淘汰赛及3000米、5000米接力赛共8大项32小项。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70岁。

  “预备,砰……”随着比赛第一声发令枪响,少儿组轮滑竞技率先开滑,只见来自全省各地的小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脚踏“风火轮”在赛场上灵活优雅地滑行着,孩子们精彩的比赛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大赛首次增设元老组比赛,老前辈们的到来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赛前训练时,老前辈与小运动员的同场表演成了有趣的一幕。比赛现场,每个项目中选手的精彩发挥都会博得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

  不为捧奖只为锻炼

  比赛中,年逾古稀的老人们的技术水平并不比年轻人差,脚踏“风火轮”个个容光焕发。60岁的选手刘和平告诉记者:“我们年龄大了也要参加比赛,除增进友谊外,只为锻炼身体。”

  许多刚刚成立的轮滑队伍也在比赛中跃跃欲试,剑桥三中队教练冯庆涛说:“这次主要是来锻炼一下队伍,有十名选手,一个老年组,六个少年组,哈尔滨大冬会已经圆满落幕了,听说哈尔滨下一步要举办2018年冬奥会,咱们轮滑运动水平提高了对承办冬奥会有促进作用,参与比赛不为拿奖只为锻炼身体,也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轮滑运动走进普通百姓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近10万名轮滑爱好者,其中以哈尔滨、大庆、绥化、牡丹江轮滑爱好者居多,且水平很高。与足球、篮球这些激烈的竞技体育项目相比,轮滑是一项相对平和的体育运动,但是它的技巧性和对于脚踝力量的要求很高,需要经过较多的练习才能熟练的掌握,这样的运动正逐渐成为群众性的活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表示,轮滑运动虽然在我省开展较晚,但它的广泛性、普及性确实令人振奋,它既是一个健身项目,又是一种广场文化,轮滑是最好的健身方式之一,它已经吸引住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眼球,相信轮滑运动不但在全民健身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在不远的将来走上世界舞台,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