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公开赛挥拍在即 中国金花整装待发有喜有忧

2009年08月3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倩

  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打响,而无论是依靠世界排名晋级女单正赛的中国三金花,还是仅仅出战双打项目的晏紫,又将再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从女单抽签情况来看,李娜、郑洁和彭帅的晋级之路都不甚平坦,想要在法拉盛有所突破,难度不小。

在这之前,中国女子单打在美网的最好战绩是李娜在2006和2008赛季两次闯入16强,而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则是郑洁在去年温网中奇迹般地闯入了四强。

  女单:签位有喜有忧

  此次美国之行,李娜、郑洁和彭帅三人都带着不同的心情和状态前往参赛。作为此次美网赛会21号种子的郑洁最近的状态是三人中最好的,不仅如此,而且前半个赛季郑洁的表现也算平稳。在年初的澳网中闯入了16强之后,郑洁又在蒙特雷赛上进入了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早早进入美网备战状态的郑洁,在最近的几场北美硬地赛上表现神勇,先后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和沃兹尼亚奇两位强手,因此郑洁可以说是在3人中信心最足的。只要正常发挥,相信郑洁通过前两轮比赛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她在第三轮将面对的是自己的克星佩特洛娃,能否在美网上创造佳绩,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一姐”李娜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北美之行前,再次因膝伤复发,放弃了之前的两站热身赛。而此次李娜仍旧会打响中国选手在法拉盛球场的首场比赛。李娜擅长的硬地赛场上比赛,如果她能延续自己今年在法网和草地赛上的状态,那么她赢得比赛并为后面出场的队员开个好头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如果顺利进入第三轮,李娜将有可能遭遇赛会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想要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击败对手,难度不小。

  至于彭帅,今年在单打上的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过多的突破。但彭帅运气不错,签位较好,所以她在最初几轮比赛中取胜的机会比较大。但如果不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那她也有可能继续自己之前大满贯首轮出局的尴尬。

  双打:郑洁/晏紫再联手

  自从中国金花选择“单飞”之后,晏紫的战绩就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单打一直不是晏紫的长项,而作为大满贯的双打冠军,晏紫却因为郑洁主攻单打而受到了一定的“拖累”,成绩也不理想,所以两人曾一度分手。此次,曾搭档获得2006年澳网冠军的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将再次联手出征,但是由于两个人很少有机会参加同级别的赛事,配合机会不多,相互之间也因繁忙的赛程而很少碰面,默契程度自然会受影响,想要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之前的双打水平难度不小。

  另一对出征美网的双打选手是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她们曾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杀入四强,冲劲十足。但是打法单一是她们的致命弱点,这也成为了阻碍两人更进一步的绊脚石。想要在大满贯赛事走得更远,除了抽签的因素外,这对组合需要做的还很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