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罗迪克美网虎视眈眈 费德勒夺冠之路不平坦

2009年08月31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8月3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纽约法拉盛正式开拍。向来引人关注的男单比赛,此次依然最受人关注,其最大看点莫过于已荣升为父亲级球员的费德勒能否再续辉煌、实现美网六连冠?

  虽然法拉盛公园可谓是“费天王”的福地,在去年遭遇职业生涯低谷的时候,就是凭借美网的夺冠,费德勒才避免了全年无大满贯冠军入账的尴尬,也将自己的美网冠军奖杯提升到了5个。

费德勒在今年已经收获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但是此次的美国之行,仍然充满变数,想要延续六连冠的梦想并不容易,而穆雷和罗迪克将是“费天王”夺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穆雷:正在进入最佳状态

  一个从未获得大满贯的年轻球员凭借什么来击败费天王?穆雷用最近在硬地场上的出色表现和在最近的世界排名中挤掉纳豆、升至第二的实力回答了这个问题。

  虽然在不擅长的红土场上发挥欠佳,但是穆雷本赛季的表现依旧十分强势,在硬地赛中只输掉了为数不多的几场比赛,毫无疑问地成为今年硬地赛场上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而在最近的北美硬地赛上,穆雷在蒙特利尔收获了冠军,并且还一度保持了对“费天王”的4连胜。虽然费德勒在刚结束不久的辛辛那提站中阻止了这一连胜次数的继续扩大,但是穆雷仍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

  对于即将开赛的美网,穆雷也是信心满满,他说:“我坚信只要我打得好的话,毫无疑问我会赢下这个冠军。当然,你首先得保证你的体力,我想我能做到这一点。当美网来的时候,我感觉这可能是我进入状态最佳的时候。”虽然一年前,穆雷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而屈居亚军,那是因为他的年轻和经验不足。一年后,这位英国天才老练了不少,在今年的各大大满贯赛上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而这似乎也预示着他的美网之旅将不同寻常。现在,他已经蓄势待发,“现在夺得大满贯就是我最后需要去成就的事了,我相信我能做到”。

  罗迪克:期待职业“第二春”

  罗迪克上一次闯进美网决赛已经是2006年,并且最终败给了费德勒。在那之后,“美国大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并没有任何新的突破。但是经过了去年的低迷期后,师从名教头斯蒂凡基的罗迪克在今年上半个赛季中取得了全新的开局:澳网闯进四强,在不拿手的法网红土场也进入16强,最重要的是在一个多月前结束的温网决赛上惜败给费德勒从而收获了亚军。虽然未能挡住“费天王”夺冠脚步,但是从比赛的激烈程度上足以看出,现在的罗迪克已经慢慢“爬”回自己巅峰的状态,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赢得了外界的好评,被公认为是在美网上挑战费德勒的最佳人选。凭借着在接发球、比赛流畅性、上网等多个环节的进步,罗迪克还得到了前教练、著名球员康纳斯的青睐,并被视为此次捧杯的强力候选。

  巧合的是,8月30日是罗迪克27岁的生日。也许,幸运的日子能为安迪带来好运,若能以一个冠军来结束这次的美网之旅,那罗迪克无疑将获得重生,迎来职业的“第二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