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足老将陈波将退役做教练 坦言冲中超玄妙无比

2009年08月3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松

    陈波表示他将当一名教练。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甲联赛延边主场对沈足的比赛中,一个久违的身影出现在赴延边客场加油的沈足球迷眼中,他就是老将陈波。

  陈波上场挽救危局

  沈足对延边的比赛进程激烈,双方交替进球,场上火药味十足!当沈足3:2领先主队时,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十几分钟时间,落后的延边队倾巢压上,沈足后防风声鹤唳。

这是一场沈足平不得、更输不起的关键比赛,一旦有失,将被残酷甩出冲超第一集团,双方都杀红了眼。

  在此微妙时刻,主帅段鑫果断换人,换下巴西前锋莱昂纳多,换上已升任为球队助理教练的沈足后防老将陈波,这是陈波本赛季代表球队踢的第一场中甲比赛,若非形势危急,段鑫不会轻易打出陈波这张王牌!

  陈波上场后,沈足后防的被动局面转眼改观。尽管急于追平比分的延边队不断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殊死攻击,但由陈波领衔担纲的沈足后防线阵脚不乱,任凭对手冲击岿然不动。陈波的卡位、抢断、传球无一不及时准确,延边队攻势虽凶,但在沈足的稳固后防前多半无功而返,冲击虽猛基本是有惊无险。

  坦言冲超玄妙无比

  自沈足如愿冲进中甲后,陈波便逐渐淡出一线,虽未退役但基本以球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协助主帅段鑫、领队刘宏,开始了由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他空出的位置让给了俱乐部高价买来的王超、保罗西萨等内外援,但沈足这条重金锻造的中甲后卫线的表现却难称人意。

  频频过早失球、不擅打逆风球,沈足为此痛失若干场重要比赛的宝贵积分,沈足球迷在疑惑中开始做这样一种假设,如果经验丰富的陈波在场,沈足会不会如此被动?

  陈波虽已成替补席上的常客,但他从未荒废平时的体能训练,只要能坚持,年轻球员练多少他就练多少,这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对沈足球员而言,陈波无异球队的“精神领袖”,他的出现,每每令球队底气倍增。在延边对沈足的这场比赛中,当值裁判的“问题哨”接二连三,沈足打进的一个好球硬被裁判无情吹掉,“一点毛病没有的球,都能被裁判‘吹’出来,我们差点跟裁判发生冲突! ”陈波回忆说。

  客场险胜延边,沈足的冲超形势再现转机,与冲超第一方阵中的辽足、东亚、南昌比分紧咬,今年谁能晋级成功依然玄妙无比。“幸亏这场胜了,若再平或者输掉,我们可能就被对手甩开了!中甲打到这个时候,打算冲超的队伍一分都输不起,延边队实力不差,又引进了新外援,在与我们比赛前,始终保持着主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裁判又有所偏袒,沈足压力太大了! ”

  陈波认为,今年沈足虽然提出目标誓冲中超,但冲超难度之大超出想象,“好几个队都有冲超实力,就比如南昌,赛季初就早早提出冲超目标,虽然赛季初表现不佳,但一经调整,实力很快复苏,现在没有哪个队敢说自己冲超没问题的,这两张中超门票,可能要到联赛最后几轮才能知道最终归属。 ”

  决定今年光荣退役

  本来,在沈足冲甲成功后,陈波就打算光荣退役了,但教练组希望他再坚持一下,陈波本人则对自己的退役赛做好了安排,“我为沈阳队效力近20年了,对这支家乡球队充满了感情,对包括媒体、球迷在内的圈里朋友,都十分依恋。到我这个年纪,早就是超期服役了,我也该退出一线做教练了,这个赛季何时退役只是时间的问题。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