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戏剧化解套客场不赢球魔咒 申花为何不拒绝比赛

2009年08月3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深圳报道

  申花终于在深圳拿到了今年的客场第一胜,然而,这场胜利的艰苦程度超乎想象。足协指定的15时30分的开球时间因为深圳队穿错球衣而延时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比赛,下半场的雷雨又让比赛中止了半个小时。

这场耗时三个半小时的离奇比赛,足以被记入中超史册。

  15时25分 深圳撞衫乌龙

  深圳的下午,闷热。申花和深圳队员都穿着比赛服走到场边。然而,当深圳队走在最前面的队长佐里奇出现在裁判身边时,所有人都愣住了——深圳队和申花队都穿着白色比赛服。在中国足协印制的本场比赛名单表上,注明着深圳队服的颜色为蓝色。

  按道理,球队比赛服的颜色应该在昨天上午9时的联席会议上确认完毕,深圳队当时选择的是蓝色比赛服,但临近比赛,深圳队竟然穿着白色球衣准备出场了。这不是深圳队第一次摆出这样的乌龙,早在2007年联赛第16轮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前,深圳队就因为穿错比赛服而遭受通报批评,并被罚款5万元。这一次,深圳队再次弄出如此搞笑的错误,让主裁判、比赛监督以及申花队上下都傻眼了。

  有人提议,深圳球迷从看台上扔下18件蓝色球衣,让深圳队员先穿着开始比赛再说,然而,比赛监督听到这个提议后马上否决,“没有号码的比赛服怎么能穿着比赛呢?”随后,深圳方面马上派出专人前往球队基地取球衣,但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路上至少要耗时40分钟。深圳队主帅谢峰找到比赛监督和申花方面,希望能把比赛延迟进行。

  16时25分 申花拒绝比赛

  看到情况不对,申花队赶紧让队员们返回休息室。等待的时间里,领队郭光琪、助理教练谢晖、队务章志勇都先后来到裁判休息室,和足协官员交涉。最后连申花投资人朱骏都亲自来到裁判休息室,为申花方面争取利益。申花从中超比赛规程第66条查到,在裁判鸣哨开始比赛并计时五分钟后,若某一球队因自己的原因无法参加比赛,将视为弃权。但外籍主裁莫沙一直没有鸣哨示意比赛开始,所以这一条例便没有效用。

  15时50分,耐不住性子的申花队员纷纷走出休息室,想出门活动一下,15时55分,在谢晖的带领下,队员们上场地热身了十五分钟,随后又返回了休息室。在申花队员离场后,看台上耐不住寂寞的球迷喊道:“比赛还踢不踢啊?不踢就退票。”随后,球场里响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退票”声。

  唯一不为所动的,是申花主帅贾秀全,从发生撞衫到事件结束,贾秀全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申花替补席的主帅座位上思考问题,“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坐在那里想了很多东西,比如我们队在这段时间是不是该出来活动一下,什么时候出来活动最合适?怎样的活动量比较适宜?天气会不会有变化?出现变化后我们应该怎么应变?脑子一直在转这些东西。”

  16时25分,超过比赛时间55分钟,深圳队务刘丰雷抱着深圳队的蓝色球衣球裤赶到球场。但申花方面对裁判的不作为很不满意。当足协官员要求申花准备列队参加比赛时,董事周军显得有些激动,“这种情况下让我们队员接着打比赛,对我们客队很不公平,本来就可以判深圳队弃权告负的,就算我们同意打比赛,也应该另外找时间再比!”但为了顾全大局,球队还是让队员们先比赛再说。

  谢晖谈到这次因为撞衫而发生的比赛延误时,希望足协给申花一个说法,“我在德国的时候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国外的比赛规程在这方面有严格规定,超过规定时间3分钟,比赛就判违规的一方输。比赛这样无限制地拖下去,对客队很不公平。这么炎热的天气白白消耗了一个小时,可能这是深圳队针对客队有意这么做的,希望足协给我们一个说法。”

  18时16分 雷雨中断比赛

  在深圳队穿上蓝色队服后,比赛监督示意比赛在16时30分开球。球场大广播传出了深圳俱乐部的道歉。然而,当两队在球场上站好位置时,助理裁判却发现北边的球门球网破了,无奈的申花队员只能用练习传接球来继续热身。16时37分,主裁莫沙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

  经过1个多小时的无谓等待,两队队员在场上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深圳队一度创造了更多机会,但申花队率先攻破对方的球门,郜林在第34分钟为申花打入第一球。但孙吉上半场结束前被撞倒后,申花队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下半场比赛开始十多分钟,天空中开始下雨,雨势越来越大,而深圳队在大雨中获得了点球机会。郑斌的第一次罚球被主裁吹罚违例,第二次罚球先被邱盛炯扑出,但郑斌跟上的补射还是将球打入,把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1。郑斌进球后,申花队在场上有些慌乱。18时16分,天空中开始电闪雷鸣,巨大的雷声让主裁示意比赛暂停,双方队员们再次返回休息室。

  如果不是深圳队的撞衫乌龙,这场比赛肯定能在大雨到来前打完,但一环出问题,多米诺效应就会显现出来。在等待的时间里,申花董事会助理周亮提到了皇马曾经的一场补赛。2004年12月12日,因为一次“假炸弹”事件,使皇马对皇家社会的比赛被迫中断,所剩下的6分40秒的竞争被推迟到次年1月5日来完成,当时的结果为1比1平。随后的补赛7分钟中,罗纳尔多在最后时刻制造了一粒点球,由齐达内主罚命中,最终皇马2比1战胜了皇家社会。申花会不会复制皇马?郜林最终一锤定音。18时58分,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申花在这场耗时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中赢得了客场首胜。

  朱骏赛后谈到雷雨中断比赛,表示这对申花有利,“比赛中断前,我们很被动,说不定丢了一个之后还会丢第二个。结果比赛一停,队员们重新理清思路了,接着再去打比赛,赢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