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梅内斯戏言让儿子加盟申花 法尔克斯朱骏军师

2009年08月3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小乔

  今年是吉梅内斯第二次在申花担任要职,2007赛季是申花主帅,2009赛季是申花总经理。无论是担任主帅还是总经理,吉梅内斯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温和、爱开玩笑、喜欢用中文说“你好”,颇具绅士风度,并一如既往地维护朱骏的利益。

  吉梅内斯有着南美人的热情,他会不顾身份地与队员和工作人员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为了证明自己乌拉圭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吉梅内斯还从乌拉圭带来了几名国家队主力球员的签名球衣送给记者,包括雷科巴的一件签名球衣。见到女记者,吉梅内斯总会表现出绅士的一面,如果吉梅内斯某一天心情不错,除了握手问好之外,还会送上吻手礼。

  吉梅内斯的儿子非常喜欢踢球。吉梅内斯担任申花主帅时,小吉梅内斯时常来康桥基地看球队的训练,还喜欢在边上场地赤脚上阵,与翻译、工作人员练练传接球。吉梅内斯曾开玩笑地称,要把儿子培养成才,将来好让他加盟申花效力。

  吉梅内斯担任申花主帅时,排兵布阵的自由度似乎还比不上现在的贾秀全。吉梅内斯曾告诉一位训练中状态不错却踢不上主力的队员:“你的表现我全看在眼里,但我帮不了你,有些事不是我能决定的。”还有队员在休息室直接与吉梅内斯对骂,翻译做和事佬给掩饰过去了,但吉梅内斯不是傻子,他在之后几场比赛中坚决不用这名队员。

  队员对吉梅内斯的不满,是吉梅内斯在部分训练时间上的随意性。吉梅内斯当时给球队制定的训练计划,常常要求队员们早上9点开始训练,这对习惯晚起的申花队员几乎是一种摧残。有几次,吉梅内斯或因为堵车,或因为晚出门而没能及时赶到康桥基地,他就会让翻译给领队打电话,临时通知队员训练推迟到10点或者更晚。但往往这个时候,队员们已经在昏昏沉沉中起床吃完早餐了,一听到训练推迟,全都一声哀叹,然后倒在床上继续睡觉。

  吉梅内斯2007年10月被架空后,依然每天早上来康桥基地慢跑,风雨无阻。吉梅内斯坚持跑步是为了保持身材,他穿着紧身训练服的样子,活像米其林广告里的轮胎人,所以不少人都会昵称吉梅内斯“米其林”。

  当时申花主场与金德的比赛是吉梅被架空后的第一个主场,吉梅内斯还是如自己带队时一样,赛前坐到了替补席看队员们热身,还和代理主帅吴金贵勾肩搭背地作秀供记者们拍照。其实,申花官员已经叮嘱他不用去赛场,但吉梅内斯有自己的固执,他可以在球队的用人上做牵线木偶,但在个人身份的面子问题上,吉梅内斯不想让步。

  法尔克斯 朱骏的洋军师

  和热情的吉梅内斯完全相反,法尔克斯是典型的欧洲人的性情。不过,法尔克斯并不如他的荷兰血统那般浪漫随性,更多的是德国式的严谨和滴水不漏。

  比如,在朱骏是否适合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观点上,两人的意见截然相反。

  吉梅内斯说,朱骏踢球踢得非常好,如果中国以后不设YOYO体测,而吉梅自己又是球队主帅的话,他一定会派朱骏上场踢中超。而且,只要朱骏在场上,申花一定能拿到联赛冠军,因为“朱骏是一个很好的舵手”——这是吉梅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法尔克斯谈到朱骏的球技时则表达得非常中肯,“他没有天赋,但他有激情。”虽然不觉得朱骏会成为一名好球员,但法尔克斯在陪伴朱骏踢球时,确实是充满热情的。这位以主力身份参加了1994世界杯的前荷兰国家队后卫,在每次朱骏提出踢球要求时,都会欣然作陪,并全力展现出了自己真实的功底,让观者见识了实力派球员的真实一面。

  作为申花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如他在球场上那般尽心尽责。每堂训练课、每场比赛且无论主客,还有每次适应场地,法尔克斯都不会错过。吉梅内斯在上半年曾每次都陪伴在法尔克斯左右,但自从贾秀全亮起了下课警灯后,吉梅内斯便自动隐身了,但法尔克斯的一切工作照旧。

  谢晖在比赛中戴耳机的镜头播出后,朱骏是不是幕后指挥成为很多人的猜测。朱骏本人予以了否认,但他承认他会通过对讲机给教练组提供建议。有那么几场比赛,法尔克斯就坐在朱骏的身后,并不时在朱骏耳边嘀咕几句,那法尔克斯会不会是现场指导朱骏的那一个人呢?

  从本赛季申花队的成绩来看,法尔克斯这位技术总监似乎还有很多需要忙碌的工作要做。除了为申花的比赛出报告外,法尔克斯需要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完善申花队的诸多不足。法尔克斯说自己经常给朱骏提建议,但朱骏未必每一个都会采纳。

  联赛间歇期,法尔克斯向申花队推荐了此前在荷甲效力多年的爱沙尼亚国脚奥佩尔。朱骏说,法尔克斯推荐的人选,我一点都不操心,就等着看奥佩尔在这三个半月的发挥了。但朱骏目前来说是失望了,尽管不少人还是坚持奥佩尔是有实力的,他缺的只是状态。

  法尔克斯在看到奥佩尔这四场比赛的表现后,显得并不着急,法尔克斯依然坚持他之前的推荐,“奥佩尔算不上是一名非常顶尖的球员,但他有身体,有经验,他能给申花带来球队想要的,虽然目前申花还没有看到这种回报,但奥佩尔会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他的价值。”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