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汉军10号驰骋中乙赛场 张斌德比战贡献进球

2009年08月31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张斌以一传一射的出色表现帮助绿茵队赢得了这场关键性的比赛。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眼看29日的湖北德比就将以平局收场,这时湖北绿茵的10号终于登场亮相。15分钟,他只用15分钟就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在场千余名球迷的心。他就是湖北职业足球旗帜性人物之一的张斌。依靠张斌的一传一射,湖北队在最后15分钟内打入三球,以3比0拿下这场湖北德比。赛后,张斌谦虚地表示是运气使然:“火好,火好!”而俱乐部一位高层则兴奋地表示:“这场比赛就是为张斌准备的!赛前,我就预测他会有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没想到竟然成真了!”

  德比 “逼出”张斌

  备战此次德比,湖北队教练组用尽心思,务必要确保拿下比赛,巩固南区榜首的位置。
如何确保三分?教练组认为,除了对主力阵容进行大胆变阵外,还要对替补阵容进行调整。“郑斌跟队训练八个月了,该是让他复出的时候了。再不刺激他一下,估计他这个赛季就歇下去了。再说,像他这样的老将,带年轻球员打主场,对球队克服主场心理压力有很大的帮助。”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在赛前,一位教练组成员就曾透露:“这场比赛,我们计划安排张斌出场15到20分钟。除了想刺激他早点复出之外,我们确实想拿下这场比赛,为提前锁定南区第一打下基础。”显然,这招着实让张斌感受到了压力。“这段时间练得非常苦,希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说实话,我心中还真没底,毕竟已经退役四年了!”张斌表示。

  不过,在赛前的对抗训练中,张斌无论带球过人还是传球、射门,都明显比队中年轻球员高出一筹。“这就是老队员,踢起来游刃有余!”一位助理教练说。

  传奇归来

  29日德比赛场上,平局延续到第75分钟。“张斌还上不上?”“差不多到点了,应该马上就上了!”这是记者与一位俱乐部官员之间的对话。话音未落,身披10号球衣的张斌替下王文华,登场亮相。这次换人,引来全场近一千球迷热烈的欢呼声:“张斌,进一个!”

  第一脚触球,他直塞给周燎,后者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这时,一个球迷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前,右脚轻松补射破门,他就是张斌。9分钟后,张斌左路突破横传门前,助攻宋勰打入第二球。对于张斌这一传一射,被湖北足球界称为一个“传奇”的归来。

  的确,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创至今,只有四川邹侑根和湖北张斌是目前仍在参赛的球员。用网络上一个词语来形容,就是“骨灰级”的人物。从1994年开始就跟随当时的湖北队征战甲B赛场至今,左脚将张斌凭借出众的技术和意识成为湖北队中场核心。当湖北队冲超成功后,31岁的张斌急流勇退,将核心的位置交给从深圳返回武汉的郑斌,这也宣告张斌时代的结束。未曾想到,2009年初,张斌意外宣布复出。“赶鸭子上架,尝试一下!”他当时表示。就在很多人议论纷纷并对此持怀疑态度时,张斌用复出后首秀的15分钟表现,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上了嘴。“没想到,张斌复出首场比赛就有如此上佳表现。只要他保持这种状态,湖北足球重返中甲的把握又增加不少!”一位圈内人士兴奋地表示。

  传奇赛后选择低调

  对于外界的赞扬,张斌十分低调,赛后寥寥数语,对于大家的祝贺也只是报以微笑。“这仅仅只是开始。我知道之后的道路会非常艰难。”张斌表示。岁月不饶人,已年满35岁的他明白回归之路必将荆棘漫漫。年初复出的时候,他在昆明第一次披上湖北队的战袍,出现在与湖南湘涛队的热身赛中。结果,不到半小时的亮相导致大腿肌肉拉伤,这一休就是半个多月。“岁月不饶人啊,这个年龄,身体反应和恢复都要比年轻队员慢得多,我只能咬牙坚持。别看场上风光,场下我要比常人付出得更多!”他说。

  尽管如此,但张斌一直坚信:“湖北足球在危难时刻想到我,这是对我的认可。我相信,只要所有湖北足球人团结一心,一定能完成冲甲重任。”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