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佳阵容:山东占据中轴 京豫悍将领衔后防

2009年08月3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0轮的比赛于8月30日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与当日出炉,本轮联赛的重头戏是京鲁之战,此役两方共有五人入选最佳阵容,但有4人来自山东鲁能;登上榜首的河南建业有3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阵型为343阵型。

  门将:李雷雷(山东鲁能)

  李雷雷:他在家乡和客场完成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京鲁之战的上半场,他开场后连续扑出了北京队两脚远射,随后又扑出了西切罗顶向自己大门的头球和瑞恩顶向球门右上角死角的头球。在比赛中充当了中后卫的角色,多次接队友回传球,无一次失误,比赛最后时刻几次出击摘空中球非常精彩,抗住了客场不公平的气氛和环境。

  后卫:周挺(北京国安)、刘金东(山东鲁能)、赵鹏(河南建业)

  周挺:他是京鲁之战中国安最大亮点,另外一个亮点是左后卫张辛昕。周挺在上半场数次从右路强突山东队左路防守,迫使日科夫犯规,他在右路的传球造了队友在禁区内的射门,有一次力量极大的远射,下半场冷静罚入点球。本场比赛他显得很冷静,这是比他罚入点球更有价值的。

  刘金东:他的表现比西切罗要好,而且他的卡位非常准确,不容易失位,在一对一对抗之中,他能良好的把握住自己位置,同时在面对北京球员凶狠的铲抢时,即不躲避也不生气,转身速度较快,但有时候要过于顾及右路的空档,所以显得很忙乱。

  赵鹏:本轮联赛后卫抢眼不多,赵鹏凭借着稳定性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在湘豫战之中,他的卡位非常出色,基本上扼杀了文虎一的发挥,在第56分钟他挡住了张晓彬的射门,赵鹏的表现比长沙的其他国脚后卫更稳定。

  前卫线:安塔尔(山东鲁能)、陆峰(河南建业)、安贞焕(大连实德)、蔡楚川(杭州绿城)

  安塔尔:你很难说他在这场比赛中有多么闪光的地方,但他的闪光之处恰恰在与此。在京鲁之战中,安塔尔把他所有的工作全部做了一便,包括禁区前沿的协防和补防,在边路的穿插,适当的传球和远射,北京球员有时候可能感觉不到他的危险,但他却总能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这就叫做价值。

  陆峰:河南队朴实的中场再次整体闪光,而老队长陆峰无疑是其中最闪光的一人。他在比赛参予球队的前两粒进球,第一粒进球完全是他的小角度抽射所带来的;第二粒进球来自于他的组织,联赛进入下半段,河南队的整体实力开始发威,而作为河南队的核心,陆峰稳定状态的价值不低于奥贝。

  安贞焕:他是大连实德队中最投入,也是反应最快,似乎也是最进入比赛的一个人。他在第9分钟就有一脚左脚射门,第16分钟策划了一次进攻,随后他成为前场扯动型的球员,不断在前场奔跑着,第63分钟,他在禁区前沿中路终于用一脚远射打入一球,那粒进球速度并不快,但是角度刁且在草地颠簸数下。

  蔡楚川:禁区口迎球怒射为球队打入第二球,这粒进球让他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蔡楚川的进球最大的价值在于帮助杭州取得了三分,还有,迎球怒射以及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是上个赛季蔡楚川的特点,本赛季终于又重现了。

  前锋:郜林(上海申花)、韩鹏(山东鲁能)、奥利萨德贝(河南建业)

  郜林:无论如何,他的两粒进球帮助上海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而且两粒进球都相当精彩。第一粒进球他的反应很灵敏,扯开空档后插射的射门方式对于他来说也算是比较善长的;第二粒进球比较精彩,是粒凌空踮射,他的跑位和射门一气和成。在第9分钟,他还为上海队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他在球场上的跑动还是不多,但还是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而且梅开二度。

  韩鹏:在他没有下场前,山东队的前场进攻几乎由他一人强撑,尤其在防守反击中,因为桑德罗基本上就没有任何价值。打入的那球远射异常精彩,有解说员说这是记C罗式的远射,那他一定没有见过巴蒂斯图塔,这是记巴蒂GOAL,下半场表现不佳是因为体能影响,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奥利萨德贝:连续两轮攻入两粒进球,也连续两轮入选了联赛最佳阵容,这两粒进球均在禁区内完成了,也就是说,他的运动战才华被放入阵地战中大显身手。他在比赛中精神高度集中且兴奋——这一点很难得,两粒进球是他的经验和实力所带来的,不过申请一张黄牌多少有些不理智。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