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教练不好当 学当个有创意的足球老板

2009年08月3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教练和球员都感慨,足球这碗饭越来越不好吃,说不定哪天就下了课,下了岗。还是当老板爽,想用谁就用谁,想停谁就停谁。那感觉,就像是“如果有了钱”,豆浆要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

  其实,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足球老板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白花花的银子出去,却见不到什么效益,除非就是喜好,不差钱,否则的话,老板比教练、球员过得还要艰难,熬得还要辛苦。不过,既然还没下这条船,那就不如好好“享受生活”。想要当一个快乐的明星老板,也需要很多的创意。

  距离产生美。要让人摸不清你的底细,才会对你更敬畏。如果有记者问,听说你们队里那个谁要去德国发展,会不会卡在转会费上,你要是回答说“我没听说”或是“没有这事”,那就太常规了。你得说,德国小意思,你们帮我打听一下,拜仁要卖多少钱,我可以考虑收购。可以做不到,绝不能说不到,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底牌。

  要让人觉得,你比教练还了解足球。霍顿当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喜欢给中国教练讲442,讲得多了,就连他的翻译谢强,一张嘴也都是平行站位。足球不就是把那11个人摆弄好吗?摆弄不好,还摆弄不差吗?要记住,穆里尼奥不过是个当翻译的,现在也成大牌教练了。你指挥球队,一定行。

  要是觉得光指挥球队还不过瘾,刚好平时你又喜欢参加运动,没事也会踢上两脚,那就更好了,你可以和麾下的职业球员们一起操练。碰到拼命跑动然后给你传出好球的,你给他加薪。碰到不听招呼的刺头,你把他给三停了,然后对外宣称,刺头有什么了不起,一对一,我能让他10分钟进不了球。

  如果你在全队的共同支持下,在与某东南亚球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刚好这支东南亚球队又给国足制造了不少麻烦,让韩鹏、郜林他们全都无功而返,恭喜你,你现在有资格给高洪波上课。你还可以悲天悯人地说,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了,职业球员连我这个业余的都赶不上啊。

  为了显示你的财大气粗,你还得给球队开出一个可以算出天价的奖金模式,前提是,作为基础的第一场比赛必须得非常艰难,你得确保你的球队不占更大胜面,只有这样,你才能既夸下了海口,又不必心疼钞票。你可以恨铁不成钢地说,我想给球队发钱,可这帮小子真不争气,愣是让我手里的钱发不出去!

  等我有了钱,我就要学着当一个这样的足球老板。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