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弃将已变身“宅男” 称钟情足球不舍得退役

2009年08月3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两个月没有进行训练,近一年没有参加比赛,31岁的年纪,对于一名想要继续自己足球生涯的中国球员来说,这已经构成了极大的阻碍。但陈东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他在困顿中坚守着自己的职业梦想,他还渴望着继续在足球场上拼下去。“等明年再看一看吧。”陈东的话语中夹杂着许多无奈,但却异常坚定。

  1无奈 职业球员的宅男生活

  从成都回来后,陈东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宅男,送儿子上学,领儿子出去玩耍,成了他的主要工作。
陈东从来没有想过就此终止职业生涯,但在最近两个月时间内,他都没有进行过训练。“没条件啊。”陈东说,他也很想继续保持训练,但现在没有地方练,只能在家呆着。在成都的那两个月,陈东一度练得很苦,体重也降了差不多有10斤,回家之后,体重开始反弹,现在差不多又涨回了5斤。

  来自成足的邀请一度让陈东看到了希望,他说,在毛家湾训练的那段日子里,他练得特别投入,也特别辛苦,“感觉状态都已经恢复到了80%,只要让我打几场比赛,我就可以恢复到100%。”但让陈东始料不及的是,成足俱乐部最终放弃了他和邹捷。“内援名额有限制,他们又必须得引进后卫,实在是没有办法。而且,他们的英国顾问也坚决不同意引进门将。”

  位置成了陈东转会的一个致命伤。除非现有门将受伤,否则的话,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在联赛中途更换门将。成足当初之所以找实德租借陈东,是因为已经40岁“高龄”的符宾不可能一直顶下去,而他们的年轻门将又受了伤。但在二次转会启动时,他们的年轻门将已经伤愈复出,这种情况下,引进后卫比引进门将更紧迫。

  陈东只能重返大连。这些年来,周末一直都是陈东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他要参加比赛。现在,周末仍然是他最忙碌的时候,而且比过去还要忙,因为他要领儿子去玩。谈及两个儿子,是最让陈东骄傲的事情。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让儿子也走职业球员这条路,但两个儿子都天生就对足球感兴趣。“有一天领老大在外面玩,看到路上有个银杏果,他上去就踢,一直踢到家。”

  2探索 曾想去港甲保持状态

  二次转会早已结束,下半程联赛激战正酣,陈东想要重回中超或中甲赛场,只能等到明年。在这漫长的等待期间,如何保持状态,成了一个难题。陈东说,去什么样的球队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正常参加训练,参加比赛。只有把这半年坚持过来,年底转会市场再度启动时,寻找到新球队的机会才会更大一些。为此,陈东甚至想到了新加坡联赛,想到了香港联赛。

  前段时间,有一支港甲球队也确实对陈东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但事情最终还是没有了结果,原因很简单,陈东的最终目标还是中超或是中甲,这意味着,他如果加盟港甲球队,也只能在那里效力半年。港甲是跨年度进行的,半程过后再换门将,这是港甲球队所无法接受的。

  所以,陈东也只能继续等。已经退役了的大连队友劝他说,既然现在足球没有给他带来快乐,为什么还要继续坚守?不如就此退役算了。但陈东还是舍不得。他也知道,就算有球队能够接纳他,就算门将的职业生涯要相对长一些,退役也是迟早的事情。像符宾那样,40岁还能征战中超联赛的球员,凤毛麟角。只是,在自己还能打比赛的时候选择离开,陈东下不了这个决心。“如果我打不了比赛了,我会很坦然地面对退役。但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和技术都有信心,而且外界对我的能力也还认可,我也不想太早放弃。”

  如果被迫放弃呢?退役球员的选择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投身商海做起了生意,但陈东还是钟情足球多一些。他说,不管明年有没有机会踢联赛,他都不会轻易放弃足球。能找到新的球队当然最好,实在不行的话,他会考虑去参加教练员培训。将来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当一名守门员教练。

  陈东足球生涯的又一个春天,还有多远?

  从一帆风顺到几度沉浮 他的职业生涯写满坎坷

  陈东曾经一帆风顺。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他被教练安排改打门将,17岁的时候,陈东因为表现出色,被选入了万达一线队,当时和他一起入队的还有孙继海。那时,陈东是万达队中最年轻的一个。

  15年过去了,陈东依然清晰地记得他和孙继海的第一场职业比赛。“那是去山东打客场,坐的是那种小飞机。”不同的是,孙继海获得了出场机会,作为韩文海的替补,陈东却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因为自己没有上场,陈东对比赛本身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他只记得孙继海的一些糗事,“有一次抢下球后,他带着球就往自己的大门这边冲,韩文海一声喊,他这才清醒过来。”陈东笑称,当时他和孙继海年纪都太小,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难免会发蒙。

  发蒙之后,孙继海迅速成长起来,进了国家队,又获得了去英国踢球的机会。同时进入万达一线队的陈东却依然坐在替补席上,门将位置太过特殊,他为韩文海当了整整7年替补。2001年韩文海转会,陈东终于成为了主力门将,但只过了一年,他就受到了安琦的强力挑战,并失去了主力位置。其后便是流浪,从冠城到长波,安琦转会之后,陈东才重新回到实德,继续担任主力门将。亚洲杯之前,陈东被朱广沪召入国家队,却因为在美国拉练时撞伤了脾部,提前结束了国脚生涯。

  因为位置,陈东坐了多年板凳,同样因为位置,去年年底被挂牌后,陈东也比队友们少了很多选择。“其他位置都还好说,就算打替补,也能用得上。门将不一样啊。将来怎么样,还得看运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