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连续两场输掉两分 教练无颜见人却不吝赞叹

2009年08月3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以79:81负于土耳其三队,在遭遇耻辱两连败的同时,中国男篮也无缘31日晚的决赛,只能与安哥拉队争夺第三名。算上亚锦赛时的最后时刻输球,中国男篮似乎做起了最后N分钟噩梦。为什么总是在最后几分钟保不住胜果?为什么总是在最后几分钟输球?主教练郭士强给出的解释是队员太年轻,如果抢下了防守篮板,或许比赛的结果将不一样。

  败在后卫 无人值得信赖

  为了取得这场胜利,郭士强似乎忘记了练兵的目的,他在常规赛时间最后阶段用刘炜换上了连续失误的胡雪峰,但后卫的疲软依然让他无法笑到最后。


  上一场比赛,胡雪峰在最后5.8秒的传球失误让中国队被澳大利亚在最后时刻翻盘,30日对阵土耳其队,胡雪峰在最后时刻又连续出现了3次失误。郭士强终于忍无可忍,用刘炜换下了胡雪峰。刘炜上场之后,虽然没有失误,但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却间接断送了中国队的决赛梦。

  算起来,张庆鹏是中国男篮30日晚表现最好的后卫,他在第二节单节砍下7分,又是在关键时刻为中国男篮打开了局面。可惜在大局观上,张庆鹏还是有一点欠缺,还需要继续努力。

  本场比赛,张庆鹏得到11分,孙悦15分,王治郅12分,周鹏16分,李晓旭12分10个篮板。

  耻辱两败 教练无颜见人

  终场哨响时,郭士强铁青着脸走向休息室,身后是一个个呆若木鸡的球员。

  球迷们挤到通道边的看台上,嘴里不再像前天还在给队员们打气。一个球迷刚刚准备开口发泄两句,边上的同伴赶紧拉住了他,“你看看郭士强和队员们,一个个都已经不敢抬头了,就不要再刺激他们了。”这个球迷说。记者们也在这个时候涌入球员通道,一名记者还与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最终大批记者冲破了保安的包围圈,走到了中国队休息室的门口。

  输给澳大利亚队的当晚,教练组也像30日晚一样聚集在休息室门口讨论比赛的得失,当时记者们站在边上围观,但30日晚,一看到记者们到来,教练组赶紧往休息室里走。一位网站的记者欲拉住一名教练问上两句,该教练却头也没回地走向了休息室。“看来他们有些不好意思见人了。”在场的一位记者打趣道。休息室门重重地关上了,里面也丝毫没有声响,在两连败的夜晚,教练组也没有像前一天那样斥责球员。“已经无话可说了。”人群里不知道谁说了一句话。

  依然执著 锅巴不吝赞叹

  这两天,闷热难耐的昆山一下子变了天,秋风吹得让人心头一凉。郭士强在场边来回踱步,一刻都不肯坐回到板凳上,扯着嗓子向着球场喊,但是他那最大分贝的叫喊声瞬间在球迷的呼喊中淹没,没有队员能够听得到。中国篮协没有对中国男篮的斯杯之旅提出任何名次上的要求,但是郭士强心里清楚,如果不能把握住斯杯这个机会,未来的命运没人说得明白。遗憾的是,他身上那件象征幸运的红色T恤没有给中国男篮和他自己带来任何好运气,79比81,经过一个加时,中国男篮遭到土耳其最后时刻的绝杀,被挡在斯杯决赛的门外。

  不管输赢,郭士强总是告诉大家自己很满意,输给澳大利亚后,他重复了同样的台词,30日晚,他又一次这样说,“三场比赛都满意,这次出征斯杯,中国队的伤病比较多,我们就多练中国青年队员,他们表现都很努力。”

  “中国队在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加时赛前的篮板球没有冲抢好。”从澳大利亚到土耳其,中国男篮总是在最后时刻遭遇翻盘,就像土耳其主帅说的那样,“最初的幸运属于中国队,但是最后的幸运却属于我们。”对于球队屡屡在关键球上失手,郭士强的解释是,“因为球队都是比较年轻的球员,经验比较少。”

  郭士强是个平和的人,从他脸上你读不出任何表情,不论是大喜还是大悲,从他嘴里,你也不会听到哪怕丁点批评球队的言语,即使没有打进决赛,他依然一口咬定球员精神风貌和作风要求都达到了,“赛前,我跟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作风、篮板球和防守,应该说教练组都满意队员的表现。”A13a晨报昆山8月30日电特派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