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唱大戏建业捡便宜 时隔135天重新领跑中超

2009年08月31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当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北京工体的京鲁大战时,昨晚,观众稀稀落落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意外诞生出中超联赛最轰轰烈烈的超级冷门:3∶0轻取长沙金德,时隔135天后,河南建业本赛季第二次登顶。巧合的是,两次给建业垫脚的都是长沙金德。

  “现在很高兴,可联赛还早呢。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至于结果只有到最后才知道。”赛后,唐尧东依旧低调,没有一丝的猖狂和得意。胡葆森在赛后给杨楠发短信,称周三将为球队在红酒会所庆功。

  土枪洋炮催出“头羊”

  星期四主场作战,周日转战长沙,赛前建业将士只有可怜的几十小时的调整时间,为此大部分球员都是带着流感和身体疲惫的双重困扰出征。为了给将士们助威,“美女老总”杨楠也专程在赛前赶到长沙现场督战。

  赛前内托感冒未愈,唐尧东无奈之下只能再次将找回感觉的“黑白双煞”拆开,让肖智替补出场。开场后,长沙金德过于托大,在前场投入了大量兵力进攻,防守时也动作颇大,给建业队留下不少定位球机会。第7分钟,徐洋左路标志性带球狂突然后传中,小将苏境宇飞速插上脚弓一垫,皮球直飞大门,这是他中超联赛的“处子进球”。失球后,长沙金德踢得更加毛躁,传球失误频频,防守动作加大,先后多次用粗野犯规将萨德贝和陆峰铲倒。第27分钟,建业打出流畅进攻,何滨、陆峰和苏境宇连续传递后最终传中,萨德贝和肖智两点包抄,由萨德贝抢点客场“开张”,将比分扩大为2∶0。连丢两球后,长沙金德孤注一掷又换上一名前锋,将阵型改为4-3-3。下半场,建业队主动回收防线,开始愉快地打起反击。虽说长沙金德控球占优,但威胁射门寥寥。第82分钟,何滨开出前场任意球,皮球经过徐洋的一垫,萨德贝机灵地门前头球一点,将比分扩大为3∶0。此后,老唐见好就收,第84分钟,于乐换下萨德贝。

  京鲁大战两败俱伤

  李章洙对决图拔,赛前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榜首之争被赋予特殊的含义。国安董事长罗宁公开表示:一旦主场闪失,李章洙下课。为此,在福地工体将鲁能拉下马,成为御林军的唯一选择。过多的场外因素让京城球迷十分追捧京鲁大战,5万张球票早早售罄。

  为了保证比赛公正,足协特意安排本场比赛由外籍裁判执法。不料,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威的还是客队。第32分钟,韩鹏40米开外重炮远射攻入精彩的一球,让李章洙开始坐立不安。随后,北京国安主动调整,闫相闯等锋线球员先后上场。随着比赛时间逐渐流逝,正当京城球迷对本队进攻开始绝望时,第78分钟马丁内斯禁区突破博得争议点球,周挺罚进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焦点之战打平让京鲁双败,被河南建业在积分榜反超。赛后,李章洙嘴硬地叫嚣:“不相信输球会下课。”而图拔更务实:“一周之内连续与长春、上海和北京交手,能拿到4分已经很满意了。”

  多罚一“点”主队也败

  一个点球罚两遍,本已是新鲜事,一个下午有两场比赛上演点球“重罚秀”更为难得。最有意思的是,无论“重罚秀”进与不进,罚球方最后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让“客场虫”逞威成为主旋律。

  在昨日下午率先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客队反常取得了全胜,这在中超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最有意思的一场比赛发生在深圳,当比赛双方深圳与申花球员一同进场时,相互一看,哈哈,都穿着同一颜色的衣服,撞衫了,原来深圳球员穿错了衣服。经过这一番折腾,比赛最终推迟了半个小时举行。上半场比赛郜林率先打破僵局,不过申花的优势没有保持多久。深圳外援佐里奇在第74分钟杀入禁区赢得点球,郑斌第一次主罚轻松命中,不料外籍主裁示意重罚,第二次郑斌的点球被邱盛炯判断正确,但他迅速插上补射,将比分扳平。随后深圳大田湾体育场雷电交加,比赛被迫中断,雨过天晴后,缓过神的申花球员又主宰了场上局面,由郜林在第84分钟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江苏舜天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也非议多多。当比赛进入第90分钟,一球领先的客队在禁区内并不明显的犯规被处以极刑,虽然天津球员强烈抗议,可主裁铁面无私坚持判罚,不料江苏球员不解风情,陆博飞一脚将皮球踢中立柱弹出。最搞笑的一幕出现了,主裁判示意重罚,江苏临时换了操刀手,孰料外援埃雷尔森直接将球踢偏,最终让本队0∶1饮恨。除了江苏和深圳,另一个主场作战的陕西队也输球了,在0∶1被长春亚泰击败后,火线换帅的该队实际上也被缠裹进保级泥潭。

  中超积分榜

  名次 球队名 场次 积分

  1 河南建业 20 34

  2 山东鲁能 20 33

  3 北京国安 20 32

  4 长春亚泰 20 32

  5 天津泰达 20 31

  6 广州医药 20 30

  7 上海申花 20 29

  8 江苏舜天 20 28

  9 大连实德 20 27

  10 杭州绿城 20 26

  11 青岛中能 20 24

  12 长沙金德 20 24

  13 陕西中新 20 22

  14 成都谢联 20 22

  15 深圳 20 18

  16 重庆力帆 20 15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