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富豪榜:绿城老板排第9 首富投资似李嘉诚

2009年08月3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6.戚金兴

  职务: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籍贯:浙江杭州

  年龄:47

  行业:房地产

  新富榜排名:30

  财富:103.67亿元

  1996年,戚金兴本有机会任江干区副区长,但他放不下自己所钟爱的建筑行业,毅然选择了继续在房地产界打拼。同年8月,杭州滨江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200万元,江干区计经委以持有房开公司的全部国有资产出资。不过,房开公司仍然存续。

  1999年7月,北京四通公司完成产权改革,被认为是“首例管理层收购”事件。戚金兴意识到自己的机会也随之而来了。

  1999年11月15日,根据杭州市江干区体制改革办公室批复的改制方案,滨江集团股本由5200万元缩减至1200万元,其中国有股480万元,占总股本的40%,而戚金兴为代表的管理层以720万元受让剩下的60%股权。

  又因为一次性出资便可享受九折的优惠,戚金兴等人实际出资即为648万元,其中戚金兴个人出资额为378万元。

  在减资仅一年半的时间内,滨江集团开始了多次的增资扩股,进一步稀释国有股权,直至最后完全民营化。2006年,戚金兴执掌的滨江集团完全私有化,摘掉红帽子,成为纯粹的民营企业。

  戚金兴的滨江集团异军突起只是近几年的事。2002年,滨江的销售额只有区区两个亿。次年,地产热开始席卷全国。2004年前后,戚金兴在杭州房地产界声名鹊起:他是杭州市最早支持土地招拍挂政策的开发商之一,滨江的“金色海岸”楼盘则让他赢得了“改变杭州豪宅理念”的称号。

  2007年,滨江集团总销售额超过40亿元,当年上缴税收逾6.2亿元,成为杭州市纳税最多的房地产企业。戚金兴获得许多优质地块,且拿地成本较低,这令杭州同行甚为羡慕,滨江集团也成为杭州城区内最大的地主。

  这位低调却步步为营的浙江商人并没有因此减缓脚步,而是把未来的目光投向长三角,目标是做长三角的区域龙头,资源分配则是:杭州50%,整个浙江70%,然后是上海、无锡、南京、苏州……

  2006年夏天,杭州地产市场竞争加剧,资金实力成为胜败与否的关键因素,对股市一向敬而远之的戚金兴决定上市,并且扛住了外资投行的忽悠弃港股选A股。

  终于,滨江集团在2008年5月29日在A股成功上市,募集资金10亿元。去年10月楼市由盛转衰之后,滨江集团能够挤上上市的末班车,无疑是幸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