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月决定鲁能卫冕前景 国安或掉队河南夺冠有戏

2009年08月31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京鲁争霸河南占优。在这一轮的中超联赛中,国安和鲁能的巅峰对决握手言和,这也导致双方两败俱伤,都与榜首无缘。反观河南队,客场稳健的击败长沙金德后,河南队悄然间重返榜首,强势加入争冠行列。联赛已经战罢三分之二,放眼之后10轮的较量,三队的争冠博弈将更为激烈。相比而言,鲁能的赛程相对有利,河南则有可能后程发力,国安需要面对的是魔鬼四连客的考验,三强争霸的格局极有可能胶着到最后一刻。  

  鲁能重在九月战役

  在客场战平国安之后,鲁能已经遭遇了客场两轮不胜,积分榜上也被河南队赶超,丢掉了榜首的位置。可是对于鲁能来说,他们若想争冠,那必须要把握好之后的九月战役,连续三个主场的战役至关重要,客场与青岛以及大连的对决也至关重要。对于鲁能来说,最艰难的当属是下一个客场与青岛的比赛,球队四名主力缺阵,面对还在为保级积攒分数的青岛队,鲁能并无全取三分的把握,只要能从客场带回一分就算满意。之后连续三个主场面对天津、河南和广药是鲁能的抢分良机,只要正常发挥拿到7-9分完全有可能,这也是鲁能必须要把握住的机会。之后鲁能远赴客场挑战大连,这也是一场打平就可以接受的比赛,九月战役鲁能若能5场比赛拿到10-12分,那将是决定性的一月。  

  当然,最后五场鲁能的压力也相对较小,杭州、长沙和江苏应该是保级无忧,重庆则有可能提前降级,成都则也有可能提前上岸,鲁能只要全力发挥,取得连胜也完全有可能,这样鲁能的争冠也就更为理想。不过,一切还都要建立在鲁能稳定发挥的基础上,只有保持稳定,那么争冠才会更有希望。  

  国安遭遇魔鬼四连客

  平成都,平鲁能,国安本在抢分计划内的连续三个主场只拿到了两分,这毫无疑问是个失算的结果。在之后的10场比赛中,国安的主场只有四个,对手分别是陕西、长春、杭州和广药,国安拿分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是他们争冠必须要把握住的机会。可是对于国安来说,最大的争冠压力来自于客场。第22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国安很难攻破魔鬼主场,拿到平局就是理想的结局。更为糟糕的是,在主场战罢长春后,国安要遭遇魔鬼的连续四个客场之旅,且对手个个难缠。深圳、青岛正在为保级而战,主场的战斗力可想而知。天津是国安的死对头,主场作战也肯定会全力以赴,至于旨在争冠的河南,国安想要客场打破对手的铁桶阵也没那么容易。连续的四个客场,接连不断且逐渐升级的考验,这或许会成为国安争冠的胜负手,只有闯过去,国安才有可能保住争冠的希望,否则国安极有可能成为争冠集团中率先掉链子的一队。  

  河南有望后程发力

  依靠稳健的防守,犀利的反击,河南队在客场击败长沙之后,又悄然攀升到了积分榜首,如此的河南队让人感到恐惧。其实河南队能有现在的成绩,完全是战术思想到位,且他们的足球显得更有效率,这也像极了去年的陕西队,大有依靠1-0主意冲击冠军的势头。如今河南队重返榜首,虽说积分的优势并不大,可是他们的稳健才是最为强大的,之后的10场比赛只要他们延续这种稳定,夺冠并非没有可能。  

  在之后的10场比赛中,河南队有着5主和5客,可以说是分配相对比较合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0场比赛中,河南队却也要经历先三连客后三连主的走势,如此的安排也有着很多的学问。首先客场连续面对成都、山东和陕西,除了鲁能是直接的争冠对手外,成都和陕西都在为保级而战,且主场有着不错的战斗力,这些也都河南队必须要闯过的关。当然,如果能在这三个客场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河南队收官阶段的连续三个主场面对北京、青岛和天津就可能使他们的争冠冲刺战,河南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小觑,因此,只要把握好主场的机会,河南上演后来居上的夺冠好戏也完全有可能。(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