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质朴河南崛起挑战金元权威 老窖酒酿造中超醇香

2009年08月31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当京津鲁沪这四虎在拼命死磕之时,顽强的河南人已经露出了他们恐怖的势头和王者的微笑。

  这应是一部现代版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看似河南人在中超四虎的死磕之中获利,但似乎又不完全是。

  那么还有什么原因呢?我想应该是球队意志和进取心的缺乏,还有,那就是他们之间在相互死磕和口水和体力抗争之中浪费了太多的能量。然而,这些说来只能是借口。

  论财力,论球员、论实力,河南建业远远抵不过中超四虎,但是国安节节败退,申花鲁能也没了嚣张和跋扈的气焰……赛程紧密的中超,让京津鲁沪这四虎真的有些吃不消了,而这些,他们有了抱怨的理由。

  毕竟,球员不是战神,就连博尔特和菲尔普斯等“外星人”也必须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得以保证,否则他们不会一次次地刷新世界的记录。何况中国的球员呢?本来体能储备和欧美人差了一大截,这样的解释说来还算合理。

  不过仔细品味一下,这样的理由还真的有些牵强,我们知道,河南,长春等俱乐部的完美表现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们和所谓的豪门一样,都经历双赛的困扰,但是表现确实极大的不同。

  “专治各种不服”,我想,这应该此时中超是最有力的代言。这种不服,是对豪门的强势所做的“据理力争”,这种不服也是对金元足球的挑战和狙击。此刻,在平民和草根的强势和力量面前,金元构建的足球帝国们纷纷土崩瓦解,说来真的可笑。朱骏老板的1.25亿元的悬赏,国安的“年年争第一”、鲁能的卫冕之梦,此刻仿佛在中原足球的强势中成了笑谈,成了小丑。

  如果把中超四虎比喻成茅台或者五粮液的话,那么这种看似昂贵和高级的东西往往只是一种身份和尊贵,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而中原足球呢,就是一壶“老窖酒”,价钱合理,钱不贵而且公道,当然,醇香依旧,酒劲十足,这是一种世俗化和平民化的“酒”,品过之后,满腹醇香,回味无穷。

  他们,说来只是年年为保级而殚精竭虑的中小球队,阵容看起来不够整齐,人员储备也不够精良……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能在中超夺冠形势纷繁芜杂之时,红杏出墙,确实让人惊喜和快慰。

  虽然这不是终极的登顶,但是这种胜利也堪称是一种历史,一种惊艳。他们为了这一刻的荣誉等了好久。

  说来,他们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耀和奥贝是分不开的,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河南建业进攻包办,他又是球队的进攻和组织核心,带领着一大批年轻球员不断的进取和拼搏着,进而催化着球队的进步与成熟。可以说,有奥贝的河南,已经具备了和任何一支中超豪门叫板的勇气。

  此外,建业能够走到今天,和球队的稳扎稳打,低标准高要求有极大的关系,他们制定俱乐部的长远发展目标时很低,目标就是冲击前八,进而争取让球队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跻身国内一流,此外,不被胜利冲昏头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想这正是建业能够正是这种坚实和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稳扎稳打,让他们有了今天的成就。

  一种平常心,一种整体,一种霸气,一种理性和理智,我想,这些,就是那些所谓的豪门球队所缺乏的,这也正是中国足球所缺乏的。(商都网友 冰榕)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