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柔道“小花”愈发美丽 教练:并非单打独斗

2009年08月31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经历了大赛风雨洗礼,中国柔道小花绽放得愈发美丽。在本届柔道世锦赛中,中国姑娘们用行动诠释了柔道精神中的“道”,那就是坚强的意志品质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正如女队总教练傅国义所说:“我们不是单打独斗,我们是一个整体。


  年龄最小的辽宁小丫马英楠虽然自己没有取得成绩,但她努力地为还有比赛任务的队友服务。孙艺进行女子78公斤级铜牌争夺比赛前,马英楠一直为她做按摩放松。津门小将窦淑梅在刚刚抵达鹿特丹的日子里,每天都要给佟文陪练。她的体重只有70公斤,明显不是佟文的对手。可为了给佟文制造困难,窦淑梅拼尽了全力,早就习惯了被重重地摔在垫子上。佟文在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后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

  都说柔道最能锤炼人的意志和品质,这话一点不假。中国姑娘们赛场上虽然生龙活虎,但赛场下都非常彬彬有礼。她们总是很有礼貌地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在汽车上也常常给年长的人让座。在与她们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中国柔道队的姑娘们是那样朴实、那样可爱,她们懂得比收获金牌更重要的东西,她们懂得什么是“柔道”。

  (本报鹿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