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次失误致宫磊首战演砸 浐灞队核心缺阵真不行

2009年08月31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昨天的陕长之战对于刚刚成为陕西绿地浐灞队执行教练的宫磊来说可谓首场公演,主场作战、保级“警报”未除,比赛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可惜,浐灞队最终以0∶1不敌长春亚泰,正如《尚书·旅獒》中所言:“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一次失误就致命

  陕长之战前,浐灞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都认识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成耀东主动请辞后,球队如能在宫磊的带领下主场击败长春亚泰,那么,全队的凝聚力无疑会增强;上轮在客场终结了申花主场36轮联赛不败的神话后,此役如能乘胜追击并迎来两连胜,那么,球队不但有望进一步远离“降级区”,而且,对提升众将士的士气和自信都有不可估量的益处。于是,俱乐部赛前发放了平深圳、胜申花两场比赛共计130万元的巨额奖金,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女士也特意赶到古城为球队打气助威。此外,以宫磊为首的浐灞教练组对对手亚泰队的特点进行了一番剖析,并根据浐灞队自身的情况来排兵布阵、确定技战术打法,备战工作可以说是相当认真和细致。

  此役,由于浐灞队中场核心王云因累积四张黄牌只能作壁上观,所以,教练组决定将队长李彦的位置由后防线提至中场,巴西外援托尼与老将忻峰再度携手出任双中卫。而在攻击线上,宫磊大胆地派出了以速度见长的鲁尼、抢点能力较强的约瑟夫,再辅以两个边路的少年剑客于海、“狼娃”王尔卓,宫指导意欲主场抢三分的目标十分明确。上半场的前20分钟里,浐灞队牢牢地掌控了场上局势。然而,就在第20分钟,浐灞队后防的一次致命失误使亚泰队幸运地打破了僵局,当时,亚泰队前场任意球开出,埋伏在浐灞禁区前沿的外援苏巴舍奇利用身材矮小、重心较低的优势带球突破了身材高大、转身较慢的托尼的防守将球送入浐灞队球门。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亚泰队取得了领先,出现致命失误的托尼从宫磊面前的“筐中”挖出了“第一锹土”……六分钟后,宫磊令旗一挥,用维森特换下了托尼,宫指导显然不愿看到自己亲手堆起的“土山”无法最后完工。

  “核心”缺阵真不行

  维森特上场后,李彦重回后防线,鲁尼、约瑟夫和维森特组成了浐灞队的前场“三叉戟”,这样的组合沪陕之战中就出现过,只不过当时约瑟夫司职边前卫,而这一次,浐灞队的边路还有助攻能力很强的于海和王尔卓,五箭齐发的浐灞队向对手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可惜,半场结束前,浐灞队未能扳平比分。

  中场休息,宫磊做出了如下部署:“全队必须思想统一,相信我们一定能扳平、反超比分!战术上要实施全场紧逼,用压迫式打法令对手的防线出现破绽,此外,中前场的球员要增加跑动,进一步‘解放’鲁尼、约瑟夫和维森特。”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浐灞队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可是,缺少了中场核心王云的组织和调度,浐灞队在进攻中人数虽多,效率却不高,见此情况,宫磊又在第63分钟用老将王鹏换下了于海,无奈,球队的进攻仍显混乱和盲目,这令在主席台上观战的王云不禁连连叹气。一位王云身边的球迷点评道:“咱浐灞队没有你(指王云)还真不行,几名前锋都挺努力,可就是得不到很好的助攻,这样的比赛看起来可真急人啊!”

  事实上,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为了应付一周双赛而雪藏了后防铁闸卡巴雷罗和后腰梅尔坎(对外宣称两人有伤在身),因此,下半场的后半段,浐灞队对对手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而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亚泰队刻意收缩了防线,最终,浐灞队将士还是没能将那关键的“一筐土”推上土山之巅,宫指导率队的首次公演就这样功亏一篑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