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丽萍打破蛙泳亚洲纪录 罗雪娟:看到新的希望

2009年08月31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8月29日晚,“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再传捷报。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上海选手季丽萍以1分05秒32的佳绩,刷新了“蛙后”罗雪娟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1分06秒64。

罗雪娟表示,看到了中国女子蛙泳的新希望。

  “好事啊!有竞争才有提高,游泳项目才能发展。有去年北京奥运会混合泳接力铜牌的孙晔、一个月前罗马世锦赛金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担任蛙泳一棒)的陈慧佳,还有这次的季丽萍,立足亚洲、最终才能走向世界。”等待了五年后,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一栏填写上了新的名字,作为原纪录保持者罗雪娟很是感慨,语气中更多的是充满了欣喜。

  正因为有罗雪娟的存在,女子蛙泳一度被视为中国泳军的优势项目。在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罗雪娟蝉联女子50、100米蛙泳冠军,并率队勇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游出1分06秒64的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率先触壁,为中国游泳赢得了该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由于身体的缘故,“蛙后”罗雪娟于2007年年初正式宣布退役,缺少了领军人物的中国游泳一度陷入低潮期。在当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一金未得。被寄予厚望的齐晖因不适应高原训练铩羽而归,新秀季丽萍、罗男、陈慧佳也未能挑起大梁。“谁能成为下一个罗雪娟”,成为了萦绕在中国游泳界的焦点话题。

  是今年罗马世锦赛上勇夺混合泳接力金牌、来自浙江队的“师妹”陈慧佳?还是刚刚刷新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的季丽萍?罗雪娟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是不是我的接班人并不重要,关键要把中国游泳的面子争回来,让别人真正相信我们的能力,肯定我们的实力!”此前,由于被媒体过多关注而提前“陨落”的王群的例子,始终让人心有余悸。同时,考虑到季丽萍是在身穿有高科技加持的意大利Jaked牌快速泳衣后打破的亚洲纪录,罗雪娟也客观表示道,“现在因为泳衣的关系让人无法判断成绩的尺度,应该等到明年再看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