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成功逃离魔鬼主场 以少打多与成都互交白卷

2009年08月31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客场挑战此前豪取主场三连胜的成都谢菲联。结果在下半场伊始胡俊便被罚下的情况下,中能仍顽强地与这个保级路上的劲敌互交白卷,取得宝贵一分的同时将连续不败纪录延续至5场。

  鉴于大腿拉伤的刘健尚未痊愈,中能主帅桑尼将其放在替补席上,改用久疏战阵的胡俊担当前腰。虽然被桑尼昵称为“齐达内”,但与国脚级的刘健相比,胡俊显然在能力上存在不小的差距,使得中能在中场争夺战中落于全面下风,几乎很难发动起有威胁的攻势。好在有斯坦季奇、乌戈和侯赛因这三名防守型外援压阵,中能的防守可圈可点,整个上半场,成都只获得过一次进球机会。第43分钟,孙继海主罚前场任意球至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刘成甩头攻门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中能很快便遭遇重创,胡俊在第47分钟和第49分钟各领到一张黄牌,从而被驱逐出场。为了增强防守,桑尼不得不用刘健换下阿布,人数上的劣势使得中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第66分钟,在禁区左侧主罚前场任意球时,成都队长汪嵩巧妙地将球回做至禁区前沿无人区域,队友的搓射正中横梁,李刚机警的补射滑门而出,中能逃过一劫。补时阶段,成都再度利用定位球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但张远和刘宇的头球攻门均擦着立柱飞出底线,比赛最终以0:0收场。

  虽然本赛季客场不胜的纪录延续至9场,夜场不胜的纪录也延续至8场,但这场平局对全场没有一脚射门的中能来说已属难能可贵。由于深圳、陕西和长沙这三个保级对手昨日均告失利,中能的保级前景反而更加广阔。本轮过后,积24分的中能排名由第十二位上升至第十一位。

  在昨日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榜首两强鲁能和国安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战成1:1,使客场3:0大胜长沙的河南建业坐收渔翁之利,以34分登上榜首宝座。本周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来鲁能,与对手合力演绎本赛季的“齐鲁德比II”。由于鲁能的五大主力韩鹏、崔鹏、安塔尔、矫哲和王永珀均将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全取三分对中能来说并非高不可攀。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