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沪战意外层出:裁判补球网 两罚点球郑斌建功

2009年08月31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一场原本90分钟的足球比赛,从30日15时30分一直“打”到晚上19时,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几乎全部在这3个半小时里发生了:两队撞衫比赛延迟1小时,边裁补网,一个点球罚了两次,比赛遇雷暴暂停,雨中续战深足再失球……状况层出不穷,比赛的进程和1比2的结果与之相比反而显得平淡无奇。

而主场告负的深足,目前已经彻底陷入了保级危局。

  1裁判补网 申花得分

  主客两队都穿白色比赛服出场,而且直到比赛前才被发现,这种事在足球比赛中实在罕见。当穿着蓝色队服的深足重新出现在深圳体育场时,时间已经到了16时35分。但这还不是比赛开始的时间,兢兢业业的伊朗籍主裁判莫沙发现了申花一侧球门有问题——顶网竟然漏了几个洞。结果赛前场上又上演了非常滑稽的一幕:两名边裁苏继革和吴思宁在主裁的指挥下开始结绳补网。这对深足来说也许是个不祥之兆,因为申花的大门因此“牢靠”了许多。

  严重缺兵少将的深足在自己门前摆开铁桶阵,但是第34分钟他们还是没能抵挡得住客队的进攻:深足禁区前沿的防守出了问题,中路盯人不紧,被郜林抓住机会破门。

  2两罚点球 郑斌建功

  进攻乏术的深足下半场背水一战加强进攻,但深足的进攻大多依赖柳超左路一点,进攻套路太过单一,虽然柳超表现积极,莫其德在禁区内曾觅得几次机会,带伤上场的尼古拉耶夫也有几次远射,但都没有给对方大门构成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天公变色,风雨交加。善打水战的深足终于在第75分钟获得了一个意外的得分机会。中后卫佐里奇助攻到前场,杜威防守时过于大意,待佐里奇后插上至他身前时才意识到危险,只能拉倒深足队长送给主队一个点球。郑斌冷静主罚点球,将球送入申花门将邱盛炯左侧球门。没想到主裁判示意深足队员提前进入禁区,点球重罚。压力下郑斌选择了再射左路,皮球被邱盛炯扑出,郑斌跟上补射中的。看着郑斌脸上“劫后余生”的惊喜,就知道深足有多幸运了。

  3遭遇雷暴 深足输球

  深沪之战成了本轮中超的“故事会”,故事当然不会就此完结。比赛进行到81分钟,深圳体育场上空一次次划过白色闪电,然后是一连串暴雷炸响,为了安全,主裁判只能暂停比赛。

  如果说之前大雨帮了深圳队的忙,这一次雷暴肯定是帮了倒忙。攻势正盛的深足经过20分钟比赛暂停后斗志尽失,临近比赛结束精神不集中的毛病再现。第84分钟,郜林凌空垫射,再度敲开深圳队大门。

  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时,电子记分牌上的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了19时,深沪之战也因此创造了中超比赛时间的一个新纪录。输掉这场比赛后,深足保级之路更加艰难了。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