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平局让争冠局面更乱 罗宁:这场球踢得最好

2009年08月31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韩鹏射入世界波 周挺抗压进点球 ———

  1比1,昨晚在工体进行的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天王山之战以平局告终。鲁能因为这场平局让出了榜首之位,而未能主场取胜的国安也错过了一举登顶的良机。中超争冠的局面进一步纷乱。

  ■押宝仨外援

  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格里菲斯兄弟联袂登场,而马丁则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看得出,上轮逼平成都的比赛让李章洙决心押宝仨外援了。而三名体能充沛的外援也引领了国安上半时的进攻狂潮:射门数15比5,国安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形势。但韩鹏的一脚世界波远射破门让工体陷入了沉寂,也让国安带着0比1郁闷地返回更衣室。

  ■押宝“陶爸爸”

  另一个让李章洙决定冒险的则是陶伟,由于在医院陪护妻女,陶伟连续两天缺席训练,就连他自己赛后都承认“正常情况下这种状态是打不了比赛的”,但有宝贝千金的激励,升级为爸爸的陶伟还是让李章洙决定冒险使用,而昨天陶伟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在和安塔尔以及王永珀的中场较量中未落下风。

  ■押宝张稀哲

  下半场比赛,李章洙继续着自己的“豪赌”,他换下了国脚杨昊,取而代之的是90后小将张稀哲!身披42号战袍的张稀哲上场之后发挥出人意料,他在第78分钟的一脚传球帮助马丁成功制造了一个点球,由周挺扳平比分,之后更有一脚远射险些帮助国安逆转比分。赛后在自己的房间,李章洙谈及这个决定还是洋洋得意,“今天下午5点我把张稀哲叫到房间,就是告诉他不要紧张,就算是他打进乌龙球球队输了也不怪他。他在场上踢得非常好。”点燃一根烟,老李笑着说:“1992年生的,对山东的比赛打成这样,不容易啊!”

  ■押宝后十场

  比赛结束后,李章洙得知了自己的球队已经掉到第三的消息。“没有关系,后面还有十场比赛。现在纠缠积分上的差距没有意义,彼此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只要一场比赛就有可能扭转过来。我们只要打好下一个主场与陕西的比赛就可以了。”看起来,战平山东对于国安和李章洙来说绝对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尽管河南已经升到了榜首,但在李章洙眼里“乱战时候趁机博乱”比起只有两个对手的直接较量来说,成功的几率或许还大一些。

  罗宁:这场球踢得最好

  “我认为,这是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国安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罗宁给昨天的京鲁大战下了这样的评语,也让“赢不了李章洙就下课”的传言彻底消散。

  “这场比赛比客场2比2平山东那场比赛还好。那场比赛更多的是靠球员拼出来的,但是这场比赛,是靠教练组认真研究对手,球员全力以赴打出来的。我对于这场比赛非常满意。”随后,罗宁对国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比赛质量不错,但是我要说,我们是有问题的,不管是教练组、球员甚至是俱乐部自身都有问题。没有问题的话就应该赢球,没赢球,就说明问题依然存在。”但是罗宁强调,“现在要做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着急追究谁的责任。”

  而对于队伍滑落到第三,罗宁表示这很正常,“比赛还有十轮才结束,如果我们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打出今天和鲁能这样的水平,我们还怕什么呢?张稀哲这样的小队员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如何用好他们,保证所有队员在后面的比赛中都有今天这样的状态,是值得教练组思考的。”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