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冼东妹坦言现在不想退役 妈妈级选手目标全运会

2009年08月31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上午,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此次来北京,她只待了两天半的时间,匆忙得就像一个过客。“得回去训练啊,全运会马上开打了!”这位妈妈级选手用带着柔柔广东味的普通话笑着说。

  获奖后要珍藏奖杯

  冼东妹忙里偷闲到北京,是为了参加前晚在全国政协礼堂内隆重举行的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揭晓颁奖盛典。

  “没想到自己能获奖,当主持人公布我的名字的时候挺意外的。虽然我拿过两届奥运冠军,可是在夏季项目中拿过两届奥运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实在太多了。”冼东妹笑着说。

  “你的两枚金牌代表着中国女子柔道小级别的重大突破,意义可不一样啊!”听记者这么一说,冼东妹又笑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反正我挺激动的。”金色的奖杯沉甸甸的,冼东妹说:“回家后一定把奖杯好好珍藏起来。”

  陪女儿怎么都不够

  冼东妹的手机里存储着宝贝女儿大量的照片,哭的、笑的、玩耍的,睡觉的。只要有空,她就会打开手机看一看,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女儿已经两岁半了,有时候我训练,她就在旁边的垫子上爬来爬去的,也不闹,很可爱的。”冼东妹说。

  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冼东妹生产不到半年,便把孩子“狠心”往家里一扔,毅然回到了国家队。“从内心讲,肯定舍不得嘛,因为孩子实在太小了。可是看到国家队确实需要自己,而且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最后还是决定再回来试一试。”

  “现在生活的重心会不会更偏重家庭这一边?”听到记者的问题,冼东妹说:“现在陪伴女儿的时间确实比以前多了,不过,我感觉仍然不够。没办法,我平时也要上班,只希望在空闲时多留点时间陪她玩。”

  冼东妹的丈夫也是练柔道出身的,问她女儿长大后会不会继承父母的事业,冼东妹表示:“看她自己喜欢喽!女儿喜欢,我们肯定支持。”

  暂时无退役时间表

  现在,冼东妹的最大目标就是10月份在济南揭幕的十一运会,这是国内受关注程度最高、竞争也最激烈的比赛。“没有什么压力,压力其实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就看你怎样去调整、控制自己的心态和思想了。”冼东妹坦承,这些感悟是经过太多大赛的磨练后才有的,“年轻人一般很难做到。”

  十一运会是不是她运动生涯的收官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后还能不能再看到这位妈妈级选手的身影?对于这些问题,冼东妹说自己还没有考虑过,因为3年的时间很长,没有必要现在就下结论。

  “做自己该做的,能做的。”这是冼东妹最喜欢的一句话,“3年后能不能在赛场上看到我,都是很正常的事!”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