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乱世中超建业有何不可为 三大优势助河南人问鼎

2009年08月31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个“乱”字了得。在京鲁战平之后,河南建业凭借客场3比0大胜长沙金德后,再次成为中超领头羊。稍微疏忽一看,还以为是中超联赛第五轮的状况,如果你那样认为的话,那么你就错了,这是真实的第20轮,时隔12轮之后,河南建业再次登上积分榜榜首。

虽然建业建队十五年刚刚过去,但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建业十五年来最好的礼物。陈胜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河南靠着自己朴素、坚韧的精神,正在想中超PIG4宣言,你们能够做到的,我们草根照样能做到!

  按理说,今年中超PIG4应该有很大的优势,毕竟他们为了参加亚冠引援等至少投资6000W,这也是投资最少的天津泰达所带来的数字,而北京国安甚至达到 1.5-2亿,这样瞠目结舌的投资,却呈现如此结果,是我们在赛季初无从预料的。相比于PIG4来说,河南在这方面务实的多,外援引进了内托,内援租借过来姜坤和曾诚,其他能够给建业带来实质性实力提升的无其他,很大程度上说,建业在阵容也就是修修补补。为什么建业能够拥有的出色成绩呢?我觉得第一是经验,第二是气势。

  从经验的角度而言,这是河南建业征战中超第三季,队中一大批球员在中超有了至少两年的中超经验,不再是07年出入茅庐的升班马,河南建业能够在任何状况下,顺应场上的局势,这是非常重要的。譬如客场对长沙金德一役,裁判的风标很长时间内都有点偏向主队,但河南建业并没有因为这个,而导致心态不平衡,反而激起自己的斗志,一轮又一轮的淋漓进攻,上半场就把他们打的晕头转向!中超赛场历来都有主场哨的潜规则,但是建业取得出色的客场成绩(排名第三),无不是经验相辅,这是河南建业登顶因素之一。

  除了临场经验,还有就是球队个人经验。以贝贝为例,这个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他的经验对于建业其他队员来说,无疑是最宝贵的。在中超其他球队都以水货冠名的同时,贝贝却用一粒粒进球来证明他宝刀未老。贝贝虽然本赛季因为伤病而导致很多比赛没打,但是经验丰富的他,一到场上就会带来进球。最近两场比赛,贝贝连续两轮梅开二度已说明了问题,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最佳射手名副其实!如果说贝贝是自身职业生涯带来的经验,那么曾诚、赵鹏以及陆峰等球员则是靠着自己不断的能力,能提高自身的实力。河南建业20轮后,只失12球,这与曾诚、赵鹏等严密的防守分不开。为什么他们拥有如此实力?那是因为经历了中超联赛以及国家队的磨练!目前的中超,建业的曾诚以及赵鹏,俨然成为中超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

  说罢经验之谈,再来说气势。“气势”这种东西不是说有就有的,而是慢慢积累的,犹如2007年长春亚泰一举登顶中超,犹如2003年西甲皇家社会冲亚。气势很大程度上与实力无太大干系,如果说最恰当的词汇,那就是“爆发”。河南建业如今正处于这种气势,从本赛季开始,河南建业是16支中超球队最稳定的一支,积分榜名次一直保持在前7的行列,最近十多轮一支保持前三,如果用数学方差来计算,最优秀的球队无疑是河南建业!

  本赛季河南建业有点像2007年的长春亚泰,外援上档次,内援实力也强,都在最高水准上。当然河南建业能否像他们直接登顶还要另说,但从气势上相比,两队上基本上一样。只要建业能够在接下来保持这个状态,打出自己的气势,河南建业最终登顶不是梦!

  河南建业多轮再次登顶,绝不是偶然,而是各个方面的优势聚集在一起而得。在这个极其“乱”的中超,河南建业只要保持足够的冷静,从中突围不是不敢想的事情,别说亚冠,中超冠军都有可能。当然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以及老总杨楠声称建业只是冲八,从目前形式来看,这不仅是为球队减压,往大的说,是一种示弱,或许这也是河南建业登顶的因素之一吧,我把他称为低调。河南建业拥有如此三大优势,最后冲刺才刚刚开始。(商都体育 我是永远的19)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