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城名嘴:国安没能力赢山东 天津围攻裁判成瘾

2009年08月31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主场两连平、近六轮五场不胜,此前领跑8轮的北京国安被挤到了排行榜第三。一个联赛冠军15年求之不得,在第16个顶级联赛赛季里,国安已经徘徊到了十字路口。

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北京广播著名评论员梁言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对国内足球种种进行了一番热论。

  京鲁大战后给你们的感觉是什么?

  梁言:我是坐在球迷看台上,我能最近距离感受大家的情绪。尤其是得到点球之前闷战的那段,跺地的、捶柱子啊,很焦急。就是点球罚进了,球迷也很平静。赛前我在自己的节目里说了是一场平局,是一场谁也很难赢谁的比赛。其实纵观这几场比赛,北京国安只是能力问题,是没有能力赢下山东鲁能。听听国安俱乐部说这场是赛季最满意的一场,我想也反映出国安队的能力不足。

  我们之前分析阵容中,觉得今年国安是最强的,为了亚冠我们甚至准备了两套阵容。我们是有很多攻击点,但是点没有连成线,没有形成线,没有组成攻击群。格里菲斯不错、陶伟不错、闫相闯不错、大马丁也是去年中超最佳,但为什么联赛打过2/3了,还没有抱成团的感觉,还在磨合?这就是问题所在,也是李章洙需要尽快捋顺的。

  商毅:赛季之前,球迷们都豪气冲天,大家都有大干一场的感觉。不过最近的低迷,球迷也冷静了,或许北京球迷也意识到想拿冠军是很困难。这么多次射门但仅靠点球得分,得分析当时的情境,国安0-1落后不得不攻,但起脚的时候又都是在被逼的情况下,所以射门的质量就可想而知了,次数虽然多了可无法转化为进球,最后还是得靠点球才追平了比分。

  李章洙本赛季是否对球队的控制力下降?

  商毅:从李章洙本赛季执教以来,确实是受到了许多质疑。从之前的铁帅风格赢得尊重,到后来球迷倒戈,被人喊下课。尤其是近6轮比赛,李章洙的布置实在太保守了。他一直在说还有10轮比赛,联赛才打了2/3,但看看赛程其实机会不多了。因为剩下6个客场呢,不管是在甲A还是中超,我们在深圳还有青岛都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客场,何况深圳还要保级,届时能迸发出怎样的能量也不好说。大连就是再不济,去年也赢了我们。所以对李章洙和北京国安来说时间都不多了。

  中超1至8名仅差6分,也就差了两场球,如何看待多年来从未出现的中超混战?

  梁言:其实最关键的一场出了意外,因为广州输给了重庆。如果按照实力广州要是胜出那么他们也会上来,他们要是33分的话,北京国安就得被挤到第4。

  深沪大战主队球服拿错、球网漏洞,比赛“进行”了4个小时,如何看待?

  梁言:奇怪了,为什么要跑来回,难道他们基地就没留人么?为什么不能跑单程而要走个来回。更让人感到搞笑的是外籍主裁判居然要两次去修补球网,作为一个征战中超多年的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简直太业余了,就是穷连个好球网都没有啊。真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商毅:多年来深圳管理上的陋绩在今天爆发了。中国足球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上海打八一,八一队在去体育场的路上大巴坏了,又一时找不到装那么多人的车,结果八一队球员是跑着去球场的,更有趣的是他们那场比赛还没输。

  如何看待天津泰达客场打江苏舜天多次出现围攻裁判的场面?

  梁言:其实判罚是没有问题的,虽然拉拽的动作很小很隐蔽,但主裁判陶然成还是明察秋毫。至于第一次罚点球未算也是正确的,因为有两名天津球员是提前进入了禁区。可以说这两次点球也太哏了。当然围攻裁判的行为我们不能提倡,应该是坚决制止。(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