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时代”男篮陷低谷 斯坦科维奇杯赛获季军

2009年08月31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八月三十一日电(宗晨亮)斯坦科维奇杯赛上,面对着阵容不整的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男篮,派出绝大多数主力的中国男篮依旧显得实力不足,连续两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继男篮亚锦赛之后再度无缘冠军。
八月三十一日晚中国队以五十八比五十击败安哥拉队,总算获得一个安慰性的季军。

  本次来华的安哥拉男篮以青年队为主,缺少多位一线国手。比赛开始后,安哥拉队利用快速的步伐屡次撕开中国队的内线,中国队则利用稳定的中投还以颜色,首节结束,中国队以十三比十二领先一分。次节中国队远投发挥出色,周鹏、张庆鹏连续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以三十比二十六领先。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继续在外线发炮,老将杜锋、王治郅连续投中三分,三节结束中国队将分差拉大至七分。此后,安哥拉队无心恋战,中国队轻取对手,获得本次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季军。

  纵观本次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男篮继亚锦赛之后,再次暴露出了防守不力、控位能力弱、篮板拼抢不积极等弊病。尤其在失去了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姚明之后,上述问题均被放大。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上任之初提出的建队目标是“打造一支快速的国家男篮”。然而记者观察到,在控位能力不足和篮板保护不力的情况下,此次中国队并不能得到许多快攻的机会,“打得快”往往变成“打得乱”。

  小将的发挥成为中国队最大收获。本次赛事,郭士强征召了多位年轻小将入队,比如“九0后”李晓旭、丁锦辉和刚满二十岁的周鹏、苏伟。其中,李晓旭在中国男篮惜败澳大利亚一役中,得到十七分八个篮板,得分和篮板均为全队之最。周鹏同样展示了良好的中远投实力,在对土耳其队一役和季军争夺战中,周鹏先后得到十六分和二十分,两场得分均为全队最高。对此,郭士强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以锻炼中青队员为主,年轻队员打的不错,教练组还是满意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